阻止經濟 美國將朝鮮列為主要洗錢關注國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美国週三宣布,將朝鲜列為「主要洗錢關注」對象,並將进一步阻止朝鮮通過美国和世界金融体系,發展核武器計劃。

美國財政部週三引用《愛國者法案》中的條款,將朝鮮列為主要的洗錢關注對象。法案主要針對朝鮮今年1月份進行核試爆之後,又繼續進行了一系列的武器試驗,造成區域緊張。

財政部在聲明中說,「為繼續其非法武器計劃以及其他破壞穩定的活動,朝鮮政權在財務交易上的欺詐臭名昭著。」

聲明強調,「美國、聯合國安理會和我們的全球合作夥伴,警惕朝鮮對全球金融系統的顯著威脅。」

今年三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所有成員國切斷與平壤的銀行業務關係。

週四(6月2日),韓國對美國財政部聲明表示歡迎,期待美國的這項新舉措涵蓋所有的朝鮮銀行。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趙俊赫(Cho June-hyuck):「我们期待這項針對朝鮮的新措施,影響更深遠,让所有的朝鲜银行都被列为主要洗钱关注。」

針對朝鮮近期頻繁試射導彈,美、日、韓三方代表週三齊聚日本商討對策。

同一天,習近平也在北京會見了到訪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洙墉,引起外界關注。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北京對抑制朝鮮發展核武器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經濟和技術上,應與西方國家一致,切斷朝鮮在這兩方面的來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