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議會籲查中共活摘 人權獎得主支持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最近,歐洲議會的多黨派議員聯合推出一項書面聲明,要求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歐洲議會人權獎的幾位得主都對此表示支持。

近期,5個歐洲議會黨派的12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合發起了一項書面聲明。

書面聲明發起人、比利時歐洲議會議員 Louis Michel 助手 Bénédicte:「該書面聲明是針對非法器官移植的一個強烈的信號,也是為了在中國進行獨立的調查。這是個非常非常敏感的問題,非常關鍵,不僅是對於中國,對於歐洲,也是對全世界,因為它是人權問題,是關乎人的生命的問題。」

這項書面聲明,名為「制止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重申了在中國的良心犯,主要包括法輪功學員、維族人、藏人和基督徒等,未經本人同意就遭到系統的、由國家支持的活摘器官,這種行為必須停止。

鑑於其嚴重性,書面聲明還要求,歐洲議會應該刻不容緩地對在中國的活摘器官進行獨立調查。

曾獲歐洲議會頒發「薩哈羅夫獎」的中國維權人士胡佳表示,支持歐洲議會對中共進行調查。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歐洲議會啟動這些事情的話,我認為是好事。就因為你取證調查,罪與非罪嘛!中共如果沒做過這個事情的話,它應該大大方方的,你查唄!這樣的。但是它做過這個事情以後的話,它就會推三阻四什麼這些問題。所以你說它應該什麼態度?應該就是敞開的,讓你來調查,獨立調查委員會。尤其法輪功指控的那些案例,全都敞開了,給這些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這是應該的態度。但恐怕中共沒有、做不到!」

上週一和週二,受邀前來參加歐洲議會,討論全球人權問題的前「薩哈羅夫獎」獲獎者,也表達了他們對這份聲明的看法。

2005年獲獎單位、記者無疆界組織代表布松:「需要透明,如果中國公民特別針對這個指控有問題的話,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人權侵犯行為,當局應該回應,公開透明是非常重要的。」

2007年獲獎者、蘇丹律師師奧斯曼:「我講的話面向世界上所有人,要求中國政府尊重人權。歐盟應該發揮其作用,再次提醒中國保護和尊重人權的責任。」

美國醫學博士李祥春:「活摘器官這件事情已經曝光十年多了,現在在中國大陸還在進行,我們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站出來,不僅是譴責了,就是儘快結束這種惡行。最近我們也發現了很多新的材料,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規模很大,有800多家醫院牽扯進去。有些醫院還發表了醫學論文,在論文裡面等於是洩露了殺活人的情況。」

美國醫學博士李祥春表示,現在人們認識到的,和真正的真相還差得很遠,所以希望各界都能大力推動,讓更多人知道真相。

李祥春:「我們也是在美國這邊做過有關活摘的聽證,就是國會聽證。器官(移植)旅遊在以色列和台灣都已經真正立法,阻止這樣的事情。那美國或者其它國家也應該跟上,不要讓其他國家的病人去中國大陸換器官,這件事情充滿了罪惡和血腥。」

歐洲議會曾在2013年12月通過緊急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器官。

去年4月,歐洲議會主辦了「活摘器官在中國」的研討會。

近期,歐洲的法輪功學員經常在歐洲議會大樓外舉辦活動,呼籲各界幫助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英國歐洲議會議員Julie Ward:「我代表了700萬人民,我已經簽署了該項決議。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我們要對這個問題發聲,並提請大家關注。」

目前這份書面聲明,有三個月的有效時間,一旦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歐洲議會議員簽署,將會被提交給歐洲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這兩個部門被要求調查中共活摘罪行,並敦促歐盟各國公開譴責這一罪行。

觀眾如果有興趣,想了解更多有關活摘器官的報告,可以登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網站查詢,網址是:http://www.zhuichaguoji.org。

採訪/楊立新、常春 撰稿/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