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隻新生大熊貓 比利時誕生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週四(6月2日)凌晨,在比利時動物園,誕生了一隻健康的雄性熊貓寶寶。這是今年首隻熊貓寶寶的誕生,下面一起來瞭解。

呱呱墜地的熊貓寶寶十分粉嫩,新手熊貓媽媽好好,輕輕將寶寶放在了肚子上。雖然是新手媽媽,但是看起來很有經驗的樣子!這隻小傢伙的體重只有171克,眼睛也還沒有睜開。

動物園董事長埃里克•多姆(Eric Domb):「是男孩,我們很高興的告訴大家,一隻熊貓寶寶誕生了。」

飼養員們看著親手飼養的熊貓誕下寶寶,非常激動。

熊貓飼養員Tania Stroobant:「這對我來說有點難,我只想哭。」

從2014年,雌性大熊貓好好和雄性星輝從中國搬到了距離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60公里的天堂公園,動物園兩星期前才宣布好好可能懷孕的消息。

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在2014年的調查發現,野生大熊貓僅有1,864只,是1970年的兩倍左右,上漲了17%。這些被努力拯救的瀕臨物種,它們依賴的生存環境由於人類活動而遭受很大打擊。

動物園董事長埃里克•多姆表示,比利時是繼奧地利和西班牙後,第三個在歐洲成功繁育大熊貓的國家。歐洲上次成功誕生熊貓寶寶是3年前在馬德里。

新讓人電視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