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也需防曬?瓜農教如何挑選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炎炎夏日,您知道嗎?就連哈密瓜也要做好防曬,以免果皮被烈日曬傷。從事溫室設施精緻農業栽培已18年的瓜農呂世能,從日本引進網紋哈密瓜,每株只留一顆果實,品質媲美遠從日本進口的哈密瓜,在市面上相當搶手。

記者Vs瓜農呂世能:「為什麼要用報紙蓋起來?,南部的太陽炎熱,很炎熱,蓋起來的時候,它會比較護果,它(哈密瓜)的果貌會比較漂亮,瓜果看起來比較乾淨又漂亮。」

經瓜農細心照顧,一顆顆外型飽滿、紋路粗的哈密瓜,果肉香甜多汁,口感綿密細緻。

民眾廖先生:「多汁,果肉綿密,甜度應該有17到18度;吃起來很舒服,很爽口。」

呂太太廖秀豫:「這個葉子要黃,快要枯萎的樣子,這個鬚,重點再看這個鬚,這個鬚如果枯掉,代表這個瓜已經好了,就成熟了,就可以摘下來了。」

以溫室直立式栽種,一株一果的哈密瓜,由於今年氣候異常,日夜溫差大,病蟲害較往年嚴重。

瓜農呂世能:「今年齁!氣候比較特別的就是它的冷熱變化差很多,所以照顧上比較難照顧,再來溼度較高,所以今年它的病蟲害特別的多。」

消費者要怎麼挑選好吃的哈密瓜?

瓜農呂世能:「蒂頭這個地方,綠色會淡化掉,代表這個瓜果已經熟了,摘起來放四、五天,不能冰,放四五天之後,我們試(臍)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壓一壓,如果說稍微軟軟的感覺,這個瓜就好吃了。」

哈密瓜正值盛產季節,由於市面上供不應求,每顆大約300元起跳,想一嚐美味的民眾,恐怕要小心荷包失血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