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申請赴餐會 中監同意但不可公開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針對陳前總統申請赴臺北參加活動審核,台中監獄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前總統陳水扁4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屬政治活動,「礙難同意其申請」,但基於病情改善原因,可同意在不公開的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等會面敘舊。

中監表示,行程需有神經內科、精神科與受過急救訓練主治醫師、物理治療與呼吸治療復健師隨行,亦需準備氧氣、經皮血氧儀等急救醫療設備與藥物,全程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不接受採訪。

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上午參加「105年全國反毒會議」後,被堵訪時說,尊重中監,無任何立場,且沒和扁家溝通。

台中監獄新聞稿全文:

有關陳前總統申請赴臺北參加活動審核說明 陳前總統申請前往臺北訪視民生東路老家之失智協會,經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小組評估,有助於病情之改善,經審核結果,本監准予其申請。

另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查該基金會具有政治性意涵,而其舉辦募款餐會亦屬政治性相關活動,前往參加顯然與保外期間不得從事政治及選舉造勢活動之應遵守事項相悖,故礙難同意其申請。惟基於上述病情改善原因,本監可同意其在不公開之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等會面敘舊。 上述訪視民生東路寓所或私下與老友會面敘舊等純屬職能治療的醫療行為,行程需有神經內科、精神科與受過急救訓練主治醫師、物理治療與呼吸治療復健師隨行,亦需準備氧氣、經皮血氧儀等急救醫療設備與藥物,全程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不接受採訪,遵守其去(104)年 1 月 5 日簽具保證書之應行注意事項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

柯文哲:題目棘手

對於陳水扁參加餐會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時,議員李新一開始就問及其想法。柯文哲聽聞後,先一陣沉默,接下來不斷嘆氣。

柯文哲說,總統蔡英文應該跟我一樣苦惱,本來就有安排行程,去不去很簡單,但實在很煩惱。

李新再度問及,為何感到煩惱。柯文哲聽聞,先一陣沉默,回說,「這的確是滿棘手的題目」,並重申蔡總統應該跟他一樣苦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