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點名住建部 薄熙來副手陳政高成隨手可拋的「老虎」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官場頻頻有省部級「老虎」落馬,形成反腐「小高潮」。在這一敏感時期,有一個中央部委被大陸財新網點名,那就是陳政高主管的住建部。陳政高曾擔任過薄熙來的副手,坊間盛傳陳是已經成為王岐山口袋中隨手可拋的一隻正部級「老虎」。

5月31日,被外界認為親習王陣營的財新網,刊發題為《住建部敗訴後仍不改又拒經租房主信息公開申請》的文章。

文章報導,住建部以「涉及國家秘密」為由,拒絕北京「經租房」房主對公開「城市私有出租房屋改造處理文件」的申請。在遭到房主起訴,案子敗訴後又拒不執行法院判決。

文章還援引清華大學行政法學教授的話說,住建部應該向法院提供相關證據予以證明,「行政機關在訴訟過程中,要對法院有起碼的尊重。你說是秘密就不出示,是對司法監督權力的無視。」

住建部目前由陳政高主政。公開資料顯示,陳政高於2000年底至2008年初主政瀋陽,薄熙來則從2001年起任遼寧省副省長、省長、省委副書記,直至2004年調到商務部。在2008年初薄熙來任職重慶的同一時間,陳政高升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等。

今年2月底,中央第三巡視組對遼寧展開「回頭看」工作。隨後在短短的1個多月裡,遼寧省又有3名「老虎」先後落馬,分別是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

至此,遼寧省在「十八大」後至少有5名副省部級以上官員落馬,除王珉、王陽、蘇宏章外,還有2014年落馬的遼寧省前政協副主席陳鐵新,和2015年落馬的吉林省前副省長谷春立。

事實上,《世界日報》在去年1月份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陳政高涉嫌拉幫結派,是遼寧貪腐集團的總保護傘,已被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隨時可能被雙規。

當時報導還披露,遼寧貪腐集團真正的後台是已退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李長春、薄熙來和陳政高的仕途都起自大連,三人隨後又都在遼寧省工作,在瀋陽和大連的關係盤根錯節。李也是最積極支持薄熙來的常委之一。

有分析指出,現在財新的矛頭已經公開指向陳政高的住建部。作為「遼寧幫」成員的陳政高正被推向輿論的危險處境,成為王岐山隨手可拋的「老虎」。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