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楊衛澤、武長順等「五虎」被異地公訴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檢網站6月3日公布,貴州、浙江、河南、江西檢察機關,近日對雲南省委前副書記仇和、江蘇省委前常委楊衛澤、天津市政協前副主席武長順、浙江省政協前副主席斯鑫良、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肖天提起公訴。

楊衛澤則被控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浙江省寧波市檢察院已經就案件向寧波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追究其刑事責任。

武長順被控利用職務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數額巨大,並使國家和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進行營利活動;為個人實際控制公司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利益遭受重大損失;徇私枉法,故意包庇明知有罪的人。

武長順案件近日經河北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已移送河南省鄭州市檢察院向鄭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貴州省貴陽市檢察院近日就仇和涉嫌受賄案,向貴陽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仇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斯鑫良涉嫌受賄一案,近日在江西省九江市檢察院已向九江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斯鑫良在擔任湖州市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浙江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肖天涉嫌受賄案,經由河南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南陽市檢察院已向南陽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肖天被控擔任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競技體育司司長、副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以上五人中,有三人被認為是2015年中國人最關注的落馬大「老虎」。

楊衛澤名列2015年落馬大「老虎」榜首

「今日頭條」網曾統計,在最受關注的落馬官員排行榜上,名列首位的是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

楊衛澤於2015年1月4日落馬。陸媒披露,楊衛澤先是巴結上了周永康的弟弟,後來由他引薦到北京去見了時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周永康。楊衛澤主政無錫期間,對周永康的兩個弟弟家「特別關照」。

知情人士稱,楊衛澤2011年任南京市委書記後,趙晉的地產公司向南京進軍,在南京接連拿地,基本上都與楊衛澤有關。趙晉是江蘇省委原常委趙少麟之子,趙家父子已於去年下半年先後被抓。

另據海外明慧網消息,楊衛澤在擔任蘇州市市長期間,充當鎮壓法輪功學員的急先鋒,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嚴重罪行。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2015年最受關注落馬「老虎」周本順排二

最受關注的落馬官員排行榜上,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關注度為80,559,105,名列關注度排行榜的第二位。

2015年7月24日,周本順被當局通報受到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名落馬的在任省委書記。

周本順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幫」、「政法幫」要員,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而被迅速提拔。

媒體披露,2014年北戴河會議前,周本順串聯江澤民、曾慶紅,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把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歸咎於當局的反腐,企圖在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此事敗露後,周本順被抓。

周本順還涉嫌參與薄、周政變,網上流傳的一份政變名單顯示,若薄周政變成功,周將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

周本順從2004年至2013年先後擔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和秘書長,作為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的高層執行者和組織協調者之一,是掌握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核心機密的主要成員。

2015年最受關注落馬「老虎」仇和排三

在最受關注的落馬官員排行榜上,仇和的關注度為73,548,692,名列排行榜第三。

仇和於3月15日落馬。陸媒報導,仇和被查應與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統的腐敗問題有關。

仇和涉薄熙來案,2012年2月8日至9日,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帶領重慶市代表團在雲南考察,薄熙來在省委書記秦光榮,省委副書記仇和等官員的陪同下,來到海埂公園一起投餵了海鷗。

當時有熟知軍中內幕的人士分析,薄一波過去的地盤陸軍第14集團軍就在昆明。薄熙來的副手、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薄熙來大概覺得重慶不保險,到鐵杆軍隊去尋求保護。他說,如果胡、溫真的要動薄,薄很可能鋌而走險,很可能會像當年的吳三桂一樣,作亂西南,另立政權,軍閥割據一方。

江澤民貪腐集團100多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去年12月5日,陸媒澎拜新聞網披露,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171名國企高管被調查或被查處,其中,擔任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的共104人;副職和其他高層人員共52人;關鍵崗位負責人,如總會計師、辦公室主任等共15人。

這些落馬的國企高管,大多來自能源、通信、交通運輸、金融等領域,而這些行業大多都是被江派人馬掌控,如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曾慶紅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業,劉雲山的兒子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長春家族掌控了部分文化基金等。

海外大紀元報導說,江澤民通過溜鬚拍馬、鎮壓六四愛國學生運動,爬上中共最高權力高峰後,無德無能的江開始中共最為腐敗的「治國方略」——讓其家族、親信掌握利潤最豐厚的國企,培植了大批買官賣官貪官,形成了一個龐大、立體性的貪腐網路。

江澤民提拔了「大老虎」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然後周、郭、徐形成自己的一個小圈子,如周永康提拔起來的四大幫:「秘書幫」、「四川幫」、「政法幫」、「石油幫」等;而江澤民則是「貪官的總教練」,位於貪腐網路的塔頂。

除171名國企高管外,習近平當局還拿下130多名省部級高官(包括軍級以上高官和省部級國企高管),這些大多都是江派人馬,包括「新四人幫」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薄熙來和郭伯雄等,他們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