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遼寧二前高官同日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習近平、王岐山當局的反腐「打虎」再加速,繼6月1日河南省漯河市常務副市長楊國志、河北廊坊市政協副主席孫寶水、吉林省白山市政協副主席褚來福落馬後,2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河南省委前常委、洛陽市委前書記陳雪楓及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成員、副主任王陽涉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通報稱,陳雪楓涉及搞團團伙伙、培植私人勢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為謀求職務升遷在民主推薦中拉票,篡改年齡,違規插手原任職單位人事安排;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等罪名。

給予陳雪楓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陳雪楓於1月16日落馬被調查,是河南省第二個落馬的副部級官員。據陸媒報道,早在2014年河南官場就曾傳出「陳雪楓即將被查」的消息。當年河南煤炭領域多個集團均有主要負責人落馬。

海外明慧網報導,陳雪楓曾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2015年,洛陽市當局綁架15位法輪功學員,其中法輪功學員謝健被非法判刑5年、孫學珍3年、史亞瓊4年。

王陽則涉及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對抗組織審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罪名。

給予陳雪楓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王陽於3月16日被調查。3月4日,中共十二屆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也落馬。王珉落馬當天王陽的妻子張靜在瀋陽被控制並送往北京。

此前媒體曾報導,王陽與已落馬的王珉有交集。自2009年王珉調任遼寧省委書記起,王陽歷任鞍山市委副書記、阜新市委書記;2013年王陽任遼寧省人大副主任,成了王珉的副手。王陽對王珉的吹捧時常見於報端。

遼寧是江派的重要窩點,江派核心人物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等都先後盤踞遼寧。遼寧也是殘酷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方,遼寧幫主要成員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陳政高等,都曾積極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包括王珉等多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坊間還傳聞,王陽與令計劃案有牽連,具體細節還有待進一步釐清核實。而令計劃與江派大員周永康、薄熙來結成了政治同盟,涉嫌參與「政變」。

6月1日、2日中紀委官網還報導,中共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國志,吉林省白山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褚來福,河北廊坊市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孫寶水被調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