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議員 燭光夜悼六四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就在「六四」前夕,香港泛民主派多位議員,再度舉行燭光悼念活動,他們強調,每年在維多利亞花園舉行的大型追悼會,是譴責中共暴政的義舉,呼籲港人繼續堅持這項傳統。

20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晚上在立法會大樓外舉行六四悼念活動,他們點起燭光,為在「六四」死難者默哀一分鐘。身兼支聯會主席的何俊仁議員表示,今年因立法會議程安排,無法在議事廳進行「六四」辯論,但仍堅持悼「六四」的傳統,拒絕遺忘、拆穿謊言。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們繼續以數以十萬人在同一天、同一個地點聚集,向實行專制的政權做出挑戰,這是人類歷史的記錄,是香港人的驕傲。」

梁國雄批評有關「平反六四是奴才」的言論離譜。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平反89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這三樣都是要共產黨下台。三樣是有層次的,就是如六四殺人是錯的,以前殺人是錯,以後殺人更加錯,矛頭直指在港的四千名解放軍。」

雖然本土派及部份學生提出杯葛今年維園「六四」燭光集會,多位泛民議員呼籲市民用行動表態,今年「六四」再到維園點起燭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