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嚴批共青團有玄機 劉雲山有苦難言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團派靈魂人物、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落馬後,習近平嚴批共青團「高位截癱」,王歧山也對共青團接連提出嚴厲批評。港媒最新消息稱,習、王嚴批共青團,實際上瞄準的是江派常委劉雲山。因為共青團屬於中共所謂的「群團工作」範疇,而現時專責黨務的劉雲山是「群團工作」的大總管。

中紀委嚴批共青團 劉雲山捂住不傳達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6月號披露,4月下旬,中紀委通報今年2月初對共青團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報告及整改情況,嚴厲抨擊共青團中央、省(部)、地二級共青團組織及其領導班子意志衰退、組織癱瘓、人心渙散、工作無方向,由此定論為「機械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利益化」等「五化」。

消息稱,劉雲山把中紀委對共青團中央的反饋報告一直捂住,不下達文件,不作傳達,不作討論。直至四月下旬中紀委查詢此事,劉雲山辯解稱:「擔心影響干擾中心工作、任務,擔心影響、挫傷百萬計團幹部的工作和抱負,擔心會被外部勢力乘機宣傳、抹黑等。」

習近平告誡團干部「不要老想著陞官,做接班人」

今年5月中旬,中央政治局召開關於全面改革、整頓共青團組織專題會議,習近平在會議上點了中共工會、共青團組織建設及領導成員的問題和危機。

會上披露:共青團組織專職幹部編製人員有62萬8千5百餘人,中央調撥團組織年經費128.5億元,全國各地團組織年經費1365.8億元。

在中央的報告中,省、地、縣(市)三級團組織實際在體制上的作用和工作,有90%以上變質、失效或癱瘓;基層、企業、文化、教育和鄉村團組織基本上全部變質、癱瘓。每年把新發展、參加共青團人數指標作為「宗旨」和工作任務「交差」。

實際上,習近平上台以來,不止一次對共青團提出批評。令計劃倒台後,海外媒體曾報道習近平批共青團「高位截癱」,告誡團干部「不要老想著陞官,做接班人」。

也有報導稱,政治局常委決定對共青團中央大縮編,同時隸屬團中央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即中央團校),今年起不再招收本科生。預示著習對共青團中央要採取切斷香火、「割肉拆骨」式的整治。

由於工會、共青團屬於中共「群團工作」範疇,而現時專責黨務的劉雲山是「群團工作」的大總管。因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對群團組織的批評以及採取的一系列整治,無疑是指向劉雲山。

5政治局委員聯署彈劾劉雲山

《爭鳴》雜誌還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長趙樂際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近期聯署致信政治局,請求彈劾劉雲山。指劉雲山深涉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起的政變行動。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指,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德媒揭秘習近平剩下的最強大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