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臨近 上海流行高考保母 北京興高考房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大陸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高考成績對學生來說特別重要,很多父母都出盡招術以「望子成龍」,希望幫助子女考出好成績。

據大陸媒體報導,繼「狀元餐」、「高考出租車」後,上海今年更流行大學生高考保母,這些高考保母的平均週薪可達2000至5000元(人民幣‧下同)。而北京方面今年則興起「高考房」,當地不少酒店都特設「高考房」,價格從一天200多元(人民幣‧下同)至2000多元不等,並推出不同套餐服務。

據上海東北片高校區一間知名院校大一新生趙勇說:「我現在正為楊浦區一名高考生當高考保母,除了指導學習,還要陪讀、陪聊、陪考。這名學生的家長都是生意人,平時陪孩子的時間少,溝通也少,所以每天付300元給我助他孩子一臂之力」。

他又說:「身邊還有好幾名同學也在做高考保母,負責通宵達旦陪讀、小心翼翼陪聊等任務,而他們的客戶來源大部分是之前補習的學生」。

據悉,高考保母的酬金,一般根據保母的學校狀況及經驗而有所不同。

而北京今年有超過6萬名高考生,要分別到當地96個考場應考。而多個考點附近的酒店都說:「一個多月前已開始有人預訂高考房,儘管各酒店紛紛坐地起價,部分房價甚至比平日貴近千元,但高考房仍相當搶手,而且在高考前一週已被預訂一空」。

有家長說:「讓他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發揮,我們家長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些了」。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