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蹤男童為何能獨撐6天 網友歸納出8要點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鹿部町「失蹤」6天的7歲男童昨天已經找到,外界驚嘆!在男童失蹤的6天裡北海道不僅有3天大雷雨,氣溫也都約在10度以下,男童僅靠著單薄的T恤,翻過山嶺也躲過棕熊,沒有食物他是如何度過6天的時間?網友歸納出8大要點。

6月3日,日本自衛隊員在北海道鹿部町的自衛隊練習場廳舍,發現失蹤的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

救援人員表示,男孩沒有受傷,當時他對自衛隊員說自己是田野岡大和,並告訴他們上週六晚間就發現這個小木屋,並留在那裡躲雨。這個被日本媒體形容為「演習場」的軍營,有數棟半圓形的鐵皮老式營房,而田野岡就是躲在這個營房中。

營房沒有供暖也沒有供電,更沒有什麼食物,加上北海道有3天大雷雨,氣溫也都約在10度以下,男童還是穿著單薄的T恤,然而田野岡卻平安無事。那麼田野岡到底如何撐過這6天的呢?很多日本網友都覺得不可思議。有網友從整個過程中歸納出這8點。

1、才被丟了5-10分鐘就避開父親,把自己藏了起來。

2、失蹤的天數裡,至少有3天下大雨和雷雨。

3、北海道氣溫約7度,只穿了一件T恤就橫跨山區。

4、期間內潛行鑽出了警察、消防、自衛隊的搜索。

5、自被丟下的地方到自衛隊的紮營,沒有橋的河流有三條。

6、獨自越過山嶺、出現在完全反方向的自衛隊駐紮地。

7、氣味消失躲開了警犬。

8、從自衛隊上了瑣的小屋被發現。

6月4日,據日本媒體披露,田野岡躲避的營房外有水龍頭、內有行軍床的床墊,田野岡正是依靠兩個床墊取暖,加上房舍可以擋風雨、避野獸、有乾淨的飲水,才讓田野岡平安度過了這6天。

7歲的田野岡大和(Yamato Tanooka)上週六(28日)隨父母到鹿部野町的河原遊玩,期間向行人及車輛丟石子。其父親田野岡貴之在駕車回家途中,為了懲罰他的行為,把他留在北海道的山林路邊。據男孩的父母說,兒子被批評又不聽話,才兩度將他趕下車留在原地。他們後來很快再折返回去,就找不到人了。

日本當局接到報案後即派出逾180名搜救人員,包括自衛隊員,在男孩失蹤的地點及附近山林進行搜索。男童失蹤的消息傳出後,亦引起全球媒體關注。日本當地輿論斥男孩父母為「嚴重不負責任」。

男童的父親田野岡貴之事後向兒子還有大眾道歉,也對救援人員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