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雨成災 塞納河水位創34年新高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法國近日暴雨成災,塞納河水位暴漲,創下34年新高,水上及陸上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來看法國記者仁靜的現場報導。

从上個星期天開始,巴黎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然後讓塞納河的水位猛漲。今天巴黎塞納河的水位更是漲到了6米,其實塞納河水位平時是3米左右,這一下子就翻了一倍。

我們可以看到我身後啊這個其實原先是塞納河的人行步道,昨天的時候這個人行步道我們還是能夠看到塞納河水跟人行步道是齊平的位置。今天已經河水完全把人行步道完全就淹沒了。

今天啊塞納河上所有的船隻都已經禁止通行了,那我們看到現在這個後面的橋洞可以看到任何船想過去也過不去了,水位已經上到這麼高。不僅如此,今天整個巴黎地區的交通也受到比較嚴重的影響。所有靠近塞納河的地鐵站,已經全部都被封閉了,巴黎交通總局是這樣說的,他是說部分地鐵站是受到了比較嚴重的浸水現象,但沒有被淹沒的可能。同時啊,像盧浮宮,奧賽這樣的博物館今天也都關閉了,他們會緊急的將儲藏在地下的這些藝術品移到高處。在天氣預報是說,在今後的幾天還會有少量的降雨,請留意我們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仁靜、王嬿喬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