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長順成落馬老虎中「罪人之最」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檢近日發布消息稱:對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江蘇省委原常委、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等落馬大老虎提起公訴。陸媒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盤點稱,十八大後涉嫌「六宗罪」的只有武長順一人,因此,武成為落馬「老虎」中的「罪人之最」

最高檢3日發布消息稱:近日,貴州、浙江、河南、江西檢察機關對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原副書記斯鑫良,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肖天提起公訴。

其中,仇和、楊衛澤、斯鑫良、肖天4人均是以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而武長順則涉嫌「六宗罪」: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單位行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

「政事兒」注意到,截至目前,十八大後落馬的省部級大老虎涉嫌「六宗罪」的,只有武長順一人,因此,武長順成為落馬「老虎」中的「罪人之最」

據外媒披露,武長順除涉嫌這「六宗罪」外,還有更嚴重的罪行沒被曝光。

2014年7月20日,武長順被宣布接受調查,幾天後被免職。去年2月13日,武長順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官方通報還提及其「十八大後不收斂」、「性質十分惡劣」。

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4年,其中擔任過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根深樹茂,親信眾多。

去年4月財新網報導,3月26日,「津門第一虎」武長順的貪腐案情被天津政法系統通報。據稱,習近平在中紀委一次會議上談及武長順案時說:「(天津)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前所未聞。」

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系統的會議上稱,武長順白天當公安局長,晚上當董事長。

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員透露,武長順案涉案金額高達74億多元,僅天津市公安系統中行賄者就有23名;武長順本人貪汙4億多元,賣官收入8,400萬元,行賄1千多萬元,挪用公款1億多元,收受禮金33萬元,違反財經紀律涉及金額15億元,其中4億元為違規發放。

同時,武長順的家人名下有70餘家企業,參與及有連帶關係的公司40餘家。武長順落馬後,其女兒的住宅被檢察人員搜查了一天,抄出2輛大貨車物品,而武長順自己的家中「查出的物品、財產總價值過億。」

通報稱,武長順採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壓與其家族公司存在競爭關係的企業。武長順的私生活則是道德敗壞、生活糜爛,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4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

武長順參與迫害法輪功

武長順曾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報追查。

據明慧網報導,武長順是引發1999年「4.25事件」的關鍵人物,引發江澤民在1999年7月公開鎮壓法輪功。

武長順還積極執行江澤民的迫害政策殘酷迫害天津的法輪功學員。武長順任職天津公安局長期間,不遺餘力實施迫害,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罪惡纍纍。

2003年起武長順任職天津市公安局長期間,殘酷迫害天津法輪功學員,天津市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遭洗腦迫害、被勞教和判刑。截至2014年7月,天津已有9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