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水位回落 巴黎居民鬆口氣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星期六,幾天來持續暴漲的塞納河水位終於開始回落,這也讓在洪水中惴惴不安的巴黎居民鬆了一口氣。

巴黎阿爾馬橋下的輕步兵雕像,多年來一直是民眾觀測塞納河水位的標桿。週五晚間,巴黎塞納河水位達到近日來的峰值,達到6.1米至6.4米,水面也淹沒整個雕像腿部。這是巴黎35年來的最高水位。

暴漲的河水已經迫使包括盧浮宮在內眾多地標建築關閉,塞納河畔諸多街道被沉浸在水中。

不過好消息是,洪水已經呈現衰退的勢頭。法國政府在週六表示,塞納河水位已經開始回落,但同時警告水位可能要在十多天後才能完全恢復正常。

法國環境部長塞格琳•賀雅爾:「水位開始下降,但速度仍很緩慢。不過我們看到了希望,居民們也開始變得樂觀,因為水勢正在衰退。」

巴黎居民瑪麗:「很多人的腳都濕了。如果塞納河繼續上漲,巴黎人就要泡在水裏了。因此很高興聽到情況已經穩定、水勢開始衰退的消息。」

在巴黎和法國中部,目前仍有17000戶家庭斷電。根據法國官方公布的消息,全國已有4人在洪水中喪生。在整個歐洲,洪水已奪走了17條人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