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球后闖進法網決賽 挑戰個人高峰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美國球后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法網女單週五的半決賽, 與對手世界排名第58的貝坦絲(Kiki Bertens)纏鬥兩盤,最後以7比6(7)、6比4獲得勝利。週六小威在決賽中要迎戰第四種子西班牙選手穆古拉扎(Garbine Muguruza),也將挑戰個人生涯的第22座大滿貫女單冠軍。

去年小威與穆古拉扎曾在澳網與溫布爾登公開賽交手,都是小威拿下勝利。不過在兩年前的法網,小威慘遭穆古拉扎以連續兩盤六比二淘汰。

美國球后小威廉姆斯:「我從那場比賽學到很多。我討厭輸球,當輸球時我希望輸的值得。那場比賽絕對是一次我需要的、值得的失敗經驗。」

不過由於34歲的小威連續幾天密集出賽,外界認為她能否在週六的比賽勝出,體力會是一大考驗。

在男單決賽方面,週日將上演第2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與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奪冠軍的好戲。還未拿過個人第一座法網冠軍的德約科維奇,就差這一場勝利。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