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保 海中塑料廢物變成雕塑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為了關注環保,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中,剛剛推出了一個雕塑展。這些雕塑的材料,全是從太平洋沖到岸上的塑料垃圾。

動物園中一共展出了17座動物雕塑,使用的全是從太平洋沖刷上岸的塑料垃圾。

波西女士是這次展覽的組織者。她率領一批義工在美國西部的俄勒岡州海岸收集了大量垃圾,包括拖鞋、水瓶、梳子、刷子、打火機、玩具等等。這些廢品經過挑選和清洗之後,成為這些雕塑的材料。

她說:「許多科學家都談到數字和圖表,以及這個問題的嚴重現狀。我想,這些還不足以喚醒大家採取行動,可能就不了了之了。我覺得必須嚷大家看到,一起合作可以帶來巨大的成就。如果我們能夠喚醒民眾改變消費習慣就還有希望。最根本的是讓民眾改變消費習慣。關鍵問題是公眾不了解這個問題。許多人不了解塑料對海洋的污染。因此第一步是喚醒民眾。」

動物園的遊客對這些雕塑都十分讚賞。一名93歲的參觀者瑪格麗特說:「是啊,希望這能告訴公眾不要隨便扔垃圾。雖然不知道是否能起到作用,但雕塑的確很棒,巧妙利用了垃圾。」

現在世界所有的海洋都受到塑料污染的滋擾,影響到了生物鏈各層中的生物。魚和哺乳動物常因吞食廢棄塑料而受到傷害。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