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界辦六四論壇 探討民主前途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新聞週刊(529)今年學聯沒有參加維園六四悼念,十二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分別在港大及中大舉行六四論壇,探討香港民主前途,共有約1600人出席。有學生認為,六四事件對香港民主是一個很好的啟蒙教育。

沒有燭光,沒有歌聲,沒有獻花,參與人士以默哀,悼念六四死難者。港大學生會宣讀六四宣言,之後還有舉辦論壇,探討香港未來抗爭之路。

參與人士有年輕學子,也有大陸遊客。

大陸遊客王先生:「因為很多新聞都被屏蔽了,想要知道真相,就必須來香港。因為有一次無意翻牆出去,看到六四的新聞,才會想知道。說大學生民主運動,民主,很好奇,想知道更多。」

有香港學生認為,六四事件是很好的民主啟蒙教育。

港大學生阿豪:「令到香港人意識到要和中共堅持對抗下去,不會受到中共污染。」

港大學生鄺頌晴:「當年因為六四,我們選擇民主回歸的路,現在香港面臨很多問題,準備立法會選舉,很多政黨都提出不同的前途主張的時候,我們希望藉著六四,到底我們的前途應該怎麼走。」

另外十一個大專團體,則在中大舉行六四論壇,有過千名學生參加。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