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魔抗爭32年 傳奇拳王阿里逝世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來看到國際體壇重要消息。傳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在今天逝世,享壽74歲。阿里在1960年代在拳壇叱吒風雲,晚年罹患帕金森氏症,與病魔搏鬥32年。這周阿里因為呼吸道疾病入院治療,不料病況惡化,在醫院辭世。

一代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日前因為呼吸道疾病入院治療。美國當地時間3號,阿里的家族發言人岡奈爾(Bob Gunnell)說,「和帕金森氏症搏鬥32年後,阿里已經過世,享壽74歲。」

傳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1960年代):「我是最厲害的。」

傳奇拳王阿里,在1960年代叱吒拳壇,以驚人的反應速度、步伐和臂展最為著名。1960年奪下羅馬奧運拳擊輕重量級金牌,並曾經奪得三屆重量級世界冠軍。在生涯比賽總場數61場當中,勝出56場。

傳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1967年):「去到離美國一萬英里遠的地方,對那些從來沒打擾我們的、無辜的人,投射炸彈和子彈。我會直白的說,我不會去。

1967年,阿里因為不肯參加越戰而拒絕服兵役,被摘除拳擊冠軍頭銜,並遭到禁賽3年半。1974年,阿里再度勇奪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並多次衛冕,在1981年退休。

1984年,阿里被診斷出罹患帕金森氏症。2012年,阿里獲頒自由獎章(Liberty Medal),以表彰他在走出拳擊場之後,長期扮演人道、民權以及宗教自由的鬥士。30載的拳擊生涯,有評論說,阿里的成就早已超越拳擊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他一生打敗無數對手 卻輸給它 讓「蝴蝶步」成絕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