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歐盟公投最新民調 挺脫歐者超留歐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英國歐盟公投將於6月23日舉行,根據6月5日公佈的最新民調,43%的受訪民眾支持英國脫離歐盟,超過40%的人贊同留歐。

由《觀察家報》(Observer)委託Opinium對2007人進行的民調顯示,脫歐的支持率微幅上升,領先支持留歐的人數。

41%受訪的民眾指出,移民是他們最關切的問題,約半數的人認為,如果英國脫離歐盟,將可以有效控制移民問題。但有12%的受訪民眾主張留歐才可控制移民問題,24%的受訪者認為,不論脫歐或留歐,對處理移民問題不會有什麼影響。

民調同時顯示,35%的受訪者關注英國能否自行制定法律不受歐盟干預,29%的受訪者則關切脫歐後可能對英國經濟造成的影響。

調查顯示,經濟愈富裕的地區,支持留歐的比例也愈高,倫敦是留歐支持者比例最高的城市,英格蘭東部主張脫歐者較多,年長者多數偏向挺脫歐。

公投選戰辯論加溫,脫歐派主將、前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4日表示,脫歐後英國可以創造30萬個就業機會。英國首相卡梅倫則表示,脫歐不僅將造成英國經濟重創,民眾的房貸負擔也會加重,預料兩派的激烈辯論在公投前將會進一步加劇。

卡梅倫週四出席電視節目討論脫歐問題時,直言脫歐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他認為,離開歐盟將會損害英國經濟,而談判新的貿易協議將要花上10年的時間,形容脫歐是經濟自殘的行為。

總結近期已進行的7大民調(撇除了最高及最低的比率),結果顯示留歐陣營略微有些領先優勢,但公投結果的關鍵將會落在那些尚未作出決定的所謂「游離民眾」之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