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PK阿妹角逐歌后 蔡健雅:都是女戰士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金曲歌后蔡健雅,今年又再度入圍歌后寶座,對上勁敵阿妹,雙方目前都抱回三座歌后獎座,並列得獎次數最多,第五次與阿妹交手,蔡健雅說,兩人都像是女戰士,在音樂創作這條路上,奮不顧身尋求突破。

蔡健雅出席演唱會記者會,已經許久沒現身的她,今年金曲獎一共入圍六項大獎,儘管已經是金曲常勝軍,但她說這張專輯,不同以往,有許多新的突破,能夠入圍特別開心。

藝人蔡健雅:「新的很多東西,然後技術獎也有入圍,所以特別的感動。」

蔡健雅《失語者》:「我們總在 愛情裡死不悔改 選擇苦捱 放逐他漂流人海」

突破自我框架,玩起電子音樂,蔡健雅風光入圍的背後,更經歷無數次的挫折,這次不寫情歌,因為想表達給歌迷的,還有很多。

藝人蔡健雅:「這次做這張專輯,我必須強調,不是說我拋棄情歌,情歌很重要,其實我們都需要,但是除了情歌,我們還需要,再去關心更大的一個世界。」

第二十三屆金曲獎頒獎人周杰倫:「得獎的是蔡健雅」

距離上次拿下金曲歌后寶座,已經是四年前,與天后阿妹並列歌后得獎最多,雙方第5次激戰,都要爭取4度封后。

藝人蔡健雅:「我覺得我跟阿妹,其實我覺得我們很像女戰士一樣,還是不斷想突破,還是不斷的奮不顧身做音樂。」

蔡健雅說最期待拿下最佳專輯獎,倘若拿獎,就要開甜點店圓夢,而她與勁敵阿妹,可能會在電台音樂獎碰面,她也有話對阿妹說。

藝人蔡健雅:「(碰到她 想跟她說什麼)就一個大大的擁抱啊,就說戰場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