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法網奪冠 成全貫王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在星期天結束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男單排名世界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以3:1的比分擊敗二號種子英國的穆雷,第一次拿下法網的大滿貫冠軍,加上他先前在其它三個大滿貫賽事的勝績,德約科維奇成為澳網、法網、溫網和美網大滿貫賽事的全貫王。

在座落於巴黎西郊的羅蘭加洛斯球場,作為男單一號的小德對陣二號種子穆雷的挑戰。

比賽伊始,小德表現緊張以3:6先失一盤,但總體狀態處於巔峰的小德迅速找回狀態接連以6:1、6:2、和6:3連勝三盤擊敗穆雷,贏得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法網冠軍頭銜。

今年是小德第三次打入法網決賽,這場勝利讓他獲得了自己的第12個大滿貫桂冠。同時,德約科維奇成為繼傳奇網球明星唐-布奇和羅德-拉沃之後、第三位在同一時刻擁有四大滿貫冠軍頭銜的選手,也是歷史上第八位四大滿貫的全貫王。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