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秘密讓人脊背發涼 所有地王都在坑百姓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一線城市郊區紛紛出現天價地產開發地塊——地王,在全國樓盤積壓低迷的市場環境下,有分析揭秘,所有地王背後都是「一家人」,其共同的陰謀都是在設毒計坑百姓。

6月2日,深圳和北京兩大城市的郊區出現超值地王,引起業界的關注。距離深圳市中心12公里的龍華上塘商住地「A816-0060」,被中國電建集團和廣州方榮房地產有限公司聯合體,以82.9億的高價拿下,樓面地價高達56781元/平方米!距離北京70多公里的延慶一地塊,被天潤誠澤(一級開發)以10.425億元的總價取得。

署名劉曉博的文章揭示說,中國電建集團和廣州方榮房地產有限公司的背景都是央企,當下樓市最大的秘密:所有地王都是「一家人」;獨立學者童大煥在題為《地王瘋狂當下樓市最大的秘密》的文章中,也指出目前市場的地王製造者基本都是「上市公司+國企」。

新出現的地王之所以受關注,最主要是因為一線城市的近郊區和遠郊區,都出現地價遠超合理邏輯的「麵粉比麵包貴」現象。按新地王地價推算,三四年之後在距離深圳中心區12公里的地方,新房售價每平米將超過8萬元人民幣,已經遠超深圳目前每平米6萬元的價位;而按現在北京三四環房價至少應該是延慶房價6倍計算,兩年後延慶地王賣6萬,北京三四環所有新房次新房至少要賣36萬1平米才合理!

價格離譜「地王」背後的陰謀

有分析認為,今天的一些遠郊區地王則純屬炒作。而炒作的目的,也許是在大的中共國有資金和中共地方當局合謀下,下著一盤更大的救中共地方當局和銀行不良資產的大棋!

署名路瑞鎖的文章《地王背後有一個大騙局?》揭示說,這些價格離譜的「地王」,很有可能就是中共地方當局為了力保房價而玩出來的煙霧彈。

2年前《華夏時報》的記者曾經報導過中共地方當局與中共央企國企聯手推高房價的貓膩:市場冷淡時,政府會讓國企出面拍地托市,拍出高溢價,其實不過是左手倒右手,做表面文章,政府真正拿到手的土地收入不多,賺的只是財政銀行卡上的流水而已。

深圳房企投資發展部業內人士透露,有時中共地方當局也會通過拍高價地,事後返還開發商的模式,來拉高區域地價。有些企業之所以能承受地王的高地價,是因為之後可獲得接近50%的總地價返還。如果地塊涉及棚戶區改造,地價返還金額更可高達80%以上。

深圳某上市房企投資發展部人士還透露,通過土地出讓金返還方式,降低了開發商拿地成本,中共當局賺到的更多是投資和就業,以及銀行賬面流水。

老百姓該怎麼辦

童大煥分析說,「今天,當全國限購城市只剩了北上廣深和遙遠的旅遊城市三亞,當天量貨幣放水加上資金無處可去迅速助推環大都市圈和一些二線城市房價暴漲,以及一線城市郊區無根的天價地王頻出」,一線城市、環大都市圈、局部二線城市,也開始進入了局部泡沫時代!

針對新出現的天價「地王」現象,童大煥提出3條提示:一,地王是大人物玩的把戲,普通老百姓信息不對稱,看不懂,最好的辦法是以不變應萬變,不跟風。誰要跟風,多半會成為「為國接盤」的接盤俠。

二,中共幾十年的洗腦教育,總有相信中共當局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真心實意想降低房價的人。卻不知道,中共當局,銀行,國企,關鍵時刻打的是誰的算盤。

三,即使在網際網路透明化時代,信息仍然嚴重不對稱,中共當局仍然掌握80%以上的信息。掌握信息者,總想利用信息壟斷為自己謀私利。地王現象如此,安慶徐純合案如此,北京雷洋案也如此。這就要求人們有大海撈針般打撈真實信息的精神,你撈一點,我撈一點,這個社會才會逐漸透明一點。滴水成涓,百川歸海,總有「四面包抄成全息,百川歸海遮不住」的那一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