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為1歲病兒籌款 騙子紛紛「趁火打劫」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廣東揭陽男子林先生1歲的兒子患上罕有的「朗格漢斯細胞增生症」,醫療費用高達60萬元,林先生在網上發布求助訊息後,不少善心人都向林先生慷慨解囊,但也有人「趁火打劫」,以記者或以林先生朋友等方式騙錢。

據報導,林先生1歲的兒子在去年9月因全身長滿皮疹,腹部腫脹如皮球,到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求醫,確診患上極罕有的「朗格漢斯細胞增生症」,醫療費用高達60萬元人民幣。

林先生在網上發布求助訊息,此後,不少善心人都向林先生慷慨解囊。但是,最近卻有人看準時機「趁火打劫」。

林先生說,有人自稱是電視台的記者,說會報導他兒子的病況,但需要抽成拿廣告費,被林先生拒絕,對方隨即將林先生列入黑名單。

還有騙子冒用林先生的微信,不停向林先生的朋友借錢;也有騙子在眾籌網站冒充捐款者,稱不小心「捐多了」,要林先生退款;有騙子索性盜用有關資料在眾籌網站上「另起爐灶」行騙,讓林先生為之心寒。林先生怒斥騙徒是「人渣」,希望有關部門能夠採取行動。

有律師呼籲受害人或捐助人可向公安部門報案,說騙徒已明顯觸犯了詐騙罪,公安機關可以通過款項的流向,抓捕騙子進行懲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