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城4個月5年輕人自殺 社區尋求答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安省一個人口只有3萬8千人的小城,在過去四個月里,有5名年輕人選擇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震驚社會。

官員表示在牛津縣(Oxford County)行政中心Woodstock除了這死去的5名年輕人外,還有許多年輕人企圖自殺。

加拿大心理健康協會(CMHA)把這個事件稱為危機,並召集全省和全國的專家來提供幫助。

「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這樣的事件,這是我們社區的危機。」安省牛津縣CMHA負責人Mike McMahon說。

警方說Woodstock有5名年輕人自殺,而在牛津縣有至少36名年輕人企圖自殺。去年那裡沒有年輕人自殺。

Mackenzie Gall是Huron Park Secondary School的16歲學生,她說這些年輕人自殺的消息在學生中傳播很快,對每一個人都是巨大衝擊。

「Woodstock是一個小城,每一個人都相互認識,知道發生了什麼,許多人真的很傷心,不知如何應對。」

「社交媒體效應」

這件事情為什麼會發生,沒人有明確的答案。學生們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壓力、焦慮、沮喪在同學之中是非常普遍的,還有欺凌現象的發生。

McMahon說一個人自殺的動機太複雜了,難以分析。「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自殺,但我們知道一件事情,現在和我們小時候不同了,現在的年輕人自殺了,社交媒體會把消息傳出去,我們根本阻止不了。」他說。

他還說,當一個年輕人感覺到傷心,無望的時候,知道他們的年輕同伴結束了他們的生命,那麼突然自殺成為了可以選擇的行動。

「所以,我們必須也能做的是幫助年輕人講出他們聽到的,確保他們的憤怒、沮喪、疲憊、傷心有地方發洩,幫助他們與社區聯繫,能帶給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從父母、教育人士,專業人士中可以找到他們能夠信任的人。」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