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女軍人當選美國小姐 現場飆淚眾人賀(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6月5日,26歲的哥倫比亞特區小姐巴伯(Deshauna Barber)奪得2016美國小姐的后冠。巴柏是一名非洲裔女軍官,她在決賽中的演講讓人印象深刻。

「作為一名在美軍服役的女性,我覺得⋯⋯我們跟男人一樣強。作為一名我的團隊的指揮官,我很有影響力,我很奉獻。」巴伯5日晚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T-Mobile體育館(T-Mobile Arena)舉行的美國小姐競選決賽中說,「在美國,性別從不會限制我們。」

巴伯是美國陸軍在馬里蘭州米德堡的一名後勤指揮官,同時還是美國商務部的一名信息科技(IT)分析師。作為一個退休的陸軍軍士長的女兒,出生在喬治亞州哥倫布的巴伯自幼跟隨全家在美國多個州遷移,並在維吉尼亞州立大學商業管理學士畢業後搬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居住,並在那裏入伍。

比賽中,巴伯被問到對「自信美」的理解時,她回答,自信美並不總是圍繞著外貌、身邊的人以及他們如何看待你的長相、你的出身或你的經濟背景,而是要去贏得別人的尊重,不論你長的模樣怎樣。

巴伯說,人們總把美貌和柔弱連結在一起,但身為一名軍中女性,「我雖然很嬌小,但是我很自強,自信美就是做我自己,而且很高興我成為這樣的人。」

贏得亞軍及季軍的佳麗分別是來自夏威夷的切爾西•哈丁(Chelsea Hardin)和來自喬治亞州的戴維斯(Emanii Davis)。巴伯將以2016美國小姐身份參加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的選拔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2016美國小姐揭曉 首次陸軍佳麗奪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