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六四座談 體制內人講述歷史真相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再來關注:作為舊金山紀念六四27週年系列活動的一部分,6月4日當天,主辦方「人道中國」等組織邀請三位因六四事件而脫離中共體制的人士,羅宇、高文謙和吳仁華以親身經歷講述歷史真相。

舊金山中國城的國父紀念館禮堂,擠滿了前來參加六四座談會的民眾。能夠親耳聆聽三位前中共「體制內」人士講述27年前的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前中共軍隊高級將領 羅宇:「就是六四的所有的場面,所有的那些血腥的場面,我是通過國際媒體在巴黎看到的。」

現年72歲的羅宇,是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曾任中共總參謀部航空裝備處處長。六四血案發生時,他正在法國巴黎出席活動。

前中共軍隊高級將領 羅宇:「看到今天六四這個場面,這個人就完全沒法過了。就覺得這是怎麼回事?!所以在巴黎的時候,我就決定我不能再在體制內呆下去了。」

曾任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研究員的高文謙表示,六四的清晨他親眼目睹了中共軍隊追殺手無寸鐵的學生與民眾。

前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研究員 高文謙:「(軍隊)它還往小胡同裡面追殺。當場我就看到有三、四個人倒在血泊裡面。后來我就回去了,那時候我就跑到了一個牆根底下,一個70多歲的,北京一個蹬三輪的老大爺跟我一塊兒蹲在那個牆根下面。這個老大爺說的話,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他說什麼,說共產黨真是缺了八輩子的德了,小日本當年進北京都沒這麼殺人哪!」

前中國政法大學教師 歷史文獻學者 吳仁華:「當時我在現場看到一片那麼慘烈的場面,所以跟很多學生我們一路哭喊著:106,106,請所有的市民記住這輛坦克。記住這輛坦克。」

歷史文獻學者吳仁華,六四時是中國政法大學的教師。他描述了自己苦心瀝血尋找六四屠殺事件當事軍人的過程。

前中國政法大學教師 歷史文獻學者 吳仁華:「一直到最後,他終於說出來了,他說他是坦克一師第一團第一營第一連第一排106號坦克的二炮手。你知道我當時的激動哦。我當時就趴在電腦鍵盤上痛哭,我說終於找到了這輛坦克上的一個成員。」

回顧六四事實、講述歷史真相。三位演講人都表示,六四悲劇的發生歸根結底在於中共的獨裁本質。

前中共軍隊高級將領 羅宇:「我給習近平寫信我就說了,我說今天你所遇到的所有問題,中國人民所遇到的所有問題,萬惡歸宗,就是一黨專政。」

前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研究員 高文謙:「六四這個案不翻的話,中國永遠沒有出頭之日。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上也永遠抬不起頭來。中國社會也永遠不會有一個持續穩定發展、長治久安的這麼一個局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