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公司登月 或將成為現實

【新唐人2016年0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每日郵報報導,近日,美國一家私人公司(Moon Express)正在嘗試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實施外太空商業項目。如果成功將創造太空歷史。此前,FAA禁止私人公司執行超過地球軌道的太空任務。

Moon Express計劃2017年向月球運送9公斤重的貨物。該公司希望最終能夠為其他公司提供商業服務。此舉渴望為更多私人公司進行類似太空任務如太空旅行和小行星探測等夢想鋪平道路。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最近,Moon Express與FAA已接近達成一致意見。FAA發言人表示,批准Moon Express提議的商業太空活動的流程正在進行,並建立相關機制。在流程得出結論之前,他拒絕詳細說明。

近年私人公司對進入太空越來越感興趣,如Elon Musk的美國太空技術探索公司(SpaceX)、Jeff Bezo的Blue Origin、Richard Branson的Virgin Galactic等。

Moon Expres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Bob Richards說:「我們是探路者,過去只有政府機構才能進行地球軌道之外的太空任務。」他說,「對於人類來說,月球堪稱第八大陸,擁有豐富的資源,可以幫助充實我們的未來。」

Moon Express公司稱,「大部分在地球上罕見的元素多源自太空,月球表面就很多。」他們希望在月球上採礦,包括鉑族金屬、稀土金屬、氦-3以及月岩等材料。

SpaceX也宣布,2018年將開始提供火星遞送服務。Blue Origin表示,2017年將開始New Shepard火箭的載人試飛,2018年實現商業太空載人飛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