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超標要標註 紐約連鎖餐廳開始執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規定,從今天開始,在紐約市範圍內所有的連鎖餐廳,一切鹽含量超過2300毫克的食物,都必須在菜單上標記。

今後在紐約市的連鎖餐廳中,如果看到食物名字旁邊有一個鹽罐子的標記,就說明這道菜的鹽含量超過標準。紐約市擁有15家以上分店的連鎖餐館,都必須在菜單上用一個鹽瓶(salt shaker)警告,標明含鹽量超過2300毫克的菜。這一規定從本週一開始強制執行。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長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樣規定是為了市民能夠減少攝取化學元素鈉。過量攝取鈉元素會使人患高血壓,心臟病的風險增加。在2014年,心臟病就奪走了17000名紐約人的生命。

紐約市連鎖餐館強制執行鹽含量超標食物標記的規定,曾經遭到「全國餐館聯盟」組織的反對,但法院最終裁定這一規定合法。

規定實施之後,紐約市沒有標記出鹽含量超標食物的連鎖餐廳,將會受到健康局的處罰。

新唐人記者韓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