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規模軍演 北約在華沙展現實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北約多國部隊從6月6日開始,在波蘭華沙舉行為期十天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主導這次軍演的波蘭國防部表示,這個代號為「蟒蛇2016」的聯合軍演是防禦性質,目地是檢驗各部隊面臨軍事和網絡安全威脅時的合作能力。

來自24個國家超過3萬名軍人參加了這次軍演。演習內容包括夜間直升飛機攻擊、搭橋、空中防禦、大規模撤離以及化學污染清除等演習與訓練。

美國海軍第6艦隊指揮福戈中將:「我們在此聯合演習,有45艘船艦800名海軍陸戰官兵,共有約4500名軍事人員參加軍演。我們集合了強大的實力,我們在一起變得更加強大。」

包括軍車,飛機,戰艦,潛艇,布置在海陸空上,貫穿整個波羅的海,穿越芬蘭、瑞典和德國海岸線。

這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次登陸芬蘭,一個非北約國家接壤的俄羅斯邊境。

軍演指揮官麥克米蘭上校:「這是難得的機會,美國與北約盟軍,瑞士和芬蘭盟軍,在芬蘭進行兩棲作戰演習,這是聯合軍演之前從未進行過的項目。這是一個獨特的部分。」

有媒體報導,俄羅斯對北約軍演靠近俄羅斯邊境表示不滿。

演習期間,除了波蘭、美國等19個北約國家,北約的伙伴國馬其頓,芬蘭,瑞典,烏克蘭等軍隊也都加入軍演。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