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令完成透露的中共情報如何有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結案之前,其弟令完成仍是外界關注人物。有美國官員表示,令完成可能透露了令中共害怕的情報,美國聯邦調查局從令完成得到的情報如何有用,可以用中共給美國帶來的經濟威脅進行測量。

6月7日,署名張明的海外文章揭示說,中共官方希望將令完成事件當作刑事案件,但美國官方卻認為從事件性質來看,令完成案涉及的情報事務,屬於叛逃事件。中美雙方觀點的分歧,使得令完成的遣返變得無從談起。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通譚慎格表示,中共權斗中落敗的周永康和薄熙來,他們被廢黜的詳細內部消息,令完成可以提供。但令完成最能提供的機密,恐怕是中國的全球財經戰略,這些材料能夠反應出在人力資本和網路滲透方面,中共在全球財經市場上的滲透程度。

譚慎格進一步分析說,令完成可能提供中共涉及收購美國農業、工業和媒體的詳情,讓美方清楚中共對付美國經濟的更大的戰略意圖。他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從令完成得到的情報,如何有用,可以用中共給美國帶來的經濟威脅進行測量。

美方看透中共的關鍵

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國通邁克爾•皮爾斯百里表示,通常來說,很少有中共的叛逃者攜帶秘密情報,美方對令完成這類叛逃者需要認真保護。他說:「在過去30年里,中方的叛逃者是華盛頓看透北京的關鍵信息來源。」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的報導對以上論點提供了幾個證據。一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的哥哥俞強聲。報導說,正是由於俞強聲的叛逃,美國抓到了北京王牌間諜金無怠。

此外,中國天文學家方勵之也被認為是一個例證,方勵之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原副校長,因為六四被迫流亡海外。在方勵之出版的一本書中,美國發現了秘密內部數據。邁克爾•皮爾斯百里說:「我們希望有更多人出來,披露北京機密。」

此前外媒披露,令完成向美方提供的情報,包括中共領導階層啟動核武的程序,例如核武部隊攻擊準備程序與核武啟動密碼等。一名資深情報官員表示,令完成「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情報禮物」,被美方嚴密保護。

另有披露說,令完成手上的「核彈」,還可能涉及國家安全、金融和人事核心利益。但有分析認為,北京最擔心的,並不是以上這些,而是一批包括中共主要領導人在內的高層人士淫亂視頻,因為這些東西對於他們的政治生命和他們殘存的一點「正面形象」,具有毀滅性的威力。說是「核彈」,絲毫不是危言聳聽。

2016年5月13日,令計劃被以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罪名,移送中共天津市檢察院審查起訴,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但外界認為,令計劃的案件遠遠不是簡單的起訴和審判能夠了結的,令計劃通過其弟弟令完成攜帶出國的機密,隨時有可能成為炸倒中共搖搖欲墜政權的最後一顆「核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令計劃將受審 下一幕大戲是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