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令計劃是誰的人?胡錦濤話中有話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曾經被稱為胡錦濤「大內總管」的令計劃,一直被外界認為是胡的親信。但有消息稱,令計劃在任內背著胡錦濤搞的事情,讓胡極為尷尬惱火,並稱令計劃不是「自己人」。綜合令計劃的履歷和涉嫌參與政變等信息來源分析,他更象是江澤民集團的一支「狐狸」

倒台前向胡錦濤求情

2014年以來,令計劃的老巢山西幫全盤覆滅,令計劃的兄弟姐妹接連被調查或面臨調查的風聲日緊,外傳他與周永康案、薄熙來案糾纏很深,他深感自己的城堡搖搖欲墜,預感到繩索正不斷勒緊。

亞洲周刊此前從北京獲悉,2014年7月底,危在旦夕的令計劃去胡錦濤家拜訪,懇請老領導胡錦濤能出面與習近平溝通求情,替他說說好話,他堅稱自己絕對沒有違法違紀,為「黨」辛苦工作幾十年,兄弟間家族裡的一些事,自己並不知詳情。

他還說,自己在中央辦公廳任職那麼多年,工作中難免得罪一些人,有人想藉此下手妖魔化他。

胡錦濤輕信了他的話,8月,胡錦濤與習近平交換了關於令計劃一事的看法,認為即使令計劃有些問題,也希望中央能從寬處置。

其它港媒援引中南海消息稱,習近平之所以沒有迅速拿下令計劃,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他無法忽略與胡錦濤之間的關係。

消息來源說,在習近平執政後,胡錦濤的「裸退」是習近平最為欣賞的,也是習最需要的。這與江澤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鮮明對比。因為習近平最討厭老人干政,而且也不買江澤民干政的賬。

騙取5個月信任 令計劃迎來「冬至」

消息稱,對胡錦濤的身邊人令計劃如何處理,一度讓習近平感到糾結。在隨後的一段時間裡,中共官場盛傳令計劃已經軟著陸,清查令計劃的部署確實一度受阻。

但是不久後,中央將調查所得的令計劃部分違紀違法事實交由胡錦濤,胡細讀後頗為震撼,旋即向習近平和中央表明劃清界線,應該按「黨紀國法」處置令計劃和他的家族。

中央清查令計劃的部署,在胡錦濤的首肯之下,終於破除最後一道障礙。也就是在令計劃向胡錦濤求情5個月後,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宣布被調查。

當天正是中國民間的「冬至」。對令計劃來說,這一天預示著他的冬天已至。

胡錦濤:令計劃不是「自己人」

胡錦濤執政時期,令計劃於2007年出任中辦主任。外界認為令計劃始終獲得胡錦濤的信任,北京政壇甚至傳出有「胡家天下令家黨」的說法。但是這種說法被胡錦濤否認。

令計劃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公職)後,有消息稱,令計劃在任內背著胡錦濤搞的事情,讓胡極為尷尬惱火,因為令玷污了胡錦濤的名聲。

香港媒體此前引述消息稱,胡錦濤在了解到令計劃的所作所為之後,向身邊人士重申,雖然令計劃曾當過他的多年秘書和總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什麼「自己人」。

令計劃是誰的人?

胡錦濤說令計劃不是「自己人」,似乎有著更深的含義。因為從令計劃的仕途軌跡來看,他與江澤民集團之間似乎有著更早、更深的勾連。

令計劃於1995年由團中央調去中央辦公廳任職,1999年出任中辦副主任,此時正是江澤民執政時期。

令計劃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四人倒台後,外界稱他們為「新四人幫」。據報導,他們的目標是透過政變等方式,推翻習近平的接班計劃,而這個政變集團的總後台是江澤民。他們擔心迫害法輪功的血債遭到清算,所以不惜發動政變廢掉習近平,急欲換上自己人繼續執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但這個政變計劃隨著2012年王立軍外逃美領館而全盤曝光。

令計劃原姓令狐,不知從何時起,他將姓中之狐「隱藏」起來。但從他參與的上述政變計劃中推斷,令計劃更象是江澤民集團的一支「狐狸」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令計劃在超敏感時間被公訴 蘊藏巨大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