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話結束 分歧依然存在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週二,第八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在北京結束。雙方沒能就鋼鐵產能狀況達成共識,另外,在人權和南中國海主權爭端等問題上,雙方仍然沒有交集。

為期兩天的第八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與第七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周二在北京結束。

在南中國海主權爭端等問題上,雙方依然沒有交集,僅確保在南中國海自由航海飛行的承諾。

在重要的人權議題上,雙方繼續各說各話。

美國國務卿克里列舉實例表示,中共專門挑一些律師、宗教信仰和公民社會的領袖作為打擊對象。

此外,美國對中共將於明年起加強對外國人權團體等非政府組織的監視,表達了關切。

楊潔篪沒有對此具體回覆,聲稱中國人權取得了巨大進步,並願意與美方保持對話,減少分歧

在經濟方面,美國財長財政部長雅克布•盧周二表示,美中未能就鋼鐵產能狀況達成共識。雅克布•盧在開幕式上表示,過剩的鋼鐵和鋁等行業產能,對全球市場造成了扭曲和破壞。

在教育領域,雙發表示要加強文化、教育、體育領域的人員交流。克里強調,雙方應打破隔閡,謀求合作。

美國國務卿克里:「人類天生害怕未知。多年來,我們知道,我們之間豎起了屏障。我們需要儘可能尋找更多合作項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