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千萬考生 學生為何「撕書吼樓」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今天,是中國高考第一天,全中國有940萬考生應考。考試前夕,有個別高中學生集體撕書,宣洩壓力。資深心理諮詢師表示,中國學生壓力大,教育體制存在問題。

撕的課本和考卷從空中落下,整個中庭的地板上,幾乎滿滿的都是紙張。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從週二開始,考試前夕,中國個別高中學生集體撕書,宣洩壓力。

日前,廈門市教育局發布通知,要學校杜絕讓學生以撕書吼樓的方式宣洩壓力,引起支持、反對雙方議論。

湖北宜昌高校輔導員、資深心理諮詢師黃慶武表示,中國學生的壓力不僅來自於學習,還來自於學校家庭和社會各方面。並說,中國的教育存在一定的問題。像是中國教育注重「應試教育」,只關心學習成績。還有「填鴨式」、「說教式」的教育方式都是中國的教育問題。

另外,考試前一天,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特別發微博祝福考生,還說:「你們下一代的大思想家和意見領袖,未來將因你們而生」。

截至北京時間週二晚上5點多,霍金這條微博已被轉發超過17萬次,獲得5萬多條留言,超過40餘萬名網友按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