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出重手? 法媒:不排除對外逃貪官追殺清算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上發表了一篇宣傳國際追逃追贓的文章,聲言貪官卷巨款外逃就是「叛黨叛國」,追逃追贓既要算經濟賬,更要算政治賬;即使貪官把贓款糟蹋完了「也得把人弄回來」。有法媒引述評論人員觀點稱,中紀委把貪官外逃的事件上升到了政治層面來看待,意味着不排除對影響惡劣的外逃貪官實施暗殺的情況出現。

6月6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宣傳反腐國際追逃追贓的文章稱,當前遏制腐敗蔓延勢頭的目標任務沒有變,而國際追逃追贓是這項任務的重要一環。不管腐敗分子跑到哪裏,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

文章表示,有的腐敗分子先做「裸官」,把家屬子女和財產轉移到國外,自己則「一有風吹草動,就腳底抹油、逃之夭夭」。他們逃到國外後「開豪車、住豪宅,揮金如土、紙醉金迷,過起奢靡生活」。有的跑出去還不甘寂寞,「當上僑領,摻和當地政治」。還有人外逃後搖身一變,又以外商身份「衣錦還鄉」回國搞投資,「影響十分惡劣」。

文章把貪官攜款外逃的行為定性為「叛黨叛國」,誓言「追逃追贓要算經濟賬,更要算政治賬」,不能讓那些外逃腐敗分子肆意揮霍他們帶走的大量資金,要千方百計儘早追回來,「即使帶出去的贓款糟蹋得差不多了,也得把人弄回來給予嚴懲」。

法廣隨後在相關報導中引述自由亞洲消息稱,有知情者披露,由於中共官場貪污、腐化橫行,僅1995至2005年中共官員配偶及子女在國外,而本人仍留在國內任職的裸官人數已高達118万,而中共裸官卷走的資金高達人民幣4,000億。

報導還引述時政評論員李善鑑分析稱,有兩個因素促成中共外逃貪官人數劇增:

其一,整箇中共的體制實際上是一個權貴的特殊階層掌控了社會資源,共產黨的權利是不允許任何人去監督它、制約它的,這種體制實際上就提供了腐敗的溫床。

其二,共產黨的統治造成的社會矛盾日益尖銳,即使是中共體制內的那些既得利益者也看不到希望,而中共的體制內時時刻刻都存在政治權力的鬥爭,所以中共的官員即使是既得利益者,享有很多社會特權,也仍然是生活中一種不安定的狀態當中,促使他們把自己的財富挪到國外去,「挪到一個他認爲相對比較安全的一個環境中去享受他的生活」。

李善鑑表示,中紀委現在聲稱追逃追贓要算經濟賬,更要算政治賬,這個問題被上升到政治層面,就有可能存在暗殺等事件,不排除中共開啓特工追殺貪官的行動。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