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被自殺周年 港民團促還公道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今年6月6日,是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的四周年,包括香港支聯會等多個政黨團體,前往中聯辦,抗議中共暴政,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

支聯會和工黨、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十多人星期一下午冒雨從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他們先在在中聯辦門外默哀1分鐘。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讀出李旺陽妹妹李旺玲的簡訊。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哥哥李旺陽的一生和這兩個六月緊緊相連,他把有限的生命都奉獻給這個光輝的年代和歲月。」

支聯會直指李旺陽是被中共「被自殺」。

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一個靠工人階級起家的政權中國共產黨,連一個工人去爭取自己的權益都不容,所以在27年裡面要坐牢22年,然後最後李旺陽被自殺,所以我們來這裡,向這個殺人和講大話的政權提出控訴。」

抗議人士向李旺陽肖像鞠躬和獻上鮮花悼念,並將抗議的紙牌拋入中聯辦。另外,一批公民黨成員也在早上到中聯辦抗議,他們在中聯辦門外貼上「冤」字,要求中共當局還李旺陽一個公道,停止對李旺陽親友監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