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畫家秦尉 第八次遭非法綁架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北京畫家秦尉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大法,從1999年以來,已經八次被警方非法綁架。最近一次在5月18號,至今音信全無。他的經歷顯示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然沒有停止。

北京畫家秦尉又一次「被失踪」了。5月18號,秦尉在海淀區世紀城發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曙光派出所警察非法綁架。第二天中午,一批警察去他家非法抄家,之後家人和朋友就無法打聽到他的下落。

秦尉友人曾慧:「我們很多朋友跟抓秦尉的北京市曙光派出所打電話,派出所說人在海淀分局。我們跟海淀分局打電話,海淀分局說不知道。」

今年50多歲的秦尉畢業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曾是北京八一中學的美術教師,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這不僅改善了他的身體健康,也使他對美術的認知,從重視個人成就提升到了把美帶給更多人。

曾慧:「做藝術的人麼,希望自己有所成就,希望獲得一個獎品,得到國際上的認可。但是後來他覺得人活著不能太自私了,一心想要達到他自己的成就,應該要為大家活著,為學生,親朋好友,或者說其他的人。要帶給人的,是生活中帶給人的美。像畫一樣的,就是純樸和善良。」

修煉後,秦尉把培養學生放在了第一位。而在學生眼中,他又是怎樣一位老師?

曾慧:「99年他在室外煉功,海淀派出所的警察就抓了他,把他關了一些天。後來到11月25(號)的時候,在海淀分局又是關了一個月。然後回到學校上課的時候,學生就覺得,我們這麼好的老師還被坐牢。所以學生就很同情秦尉老師,也很佩服他,所以他去上課的時候,學生都會雙手合十,說『法輪大法好』。」

之後當地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施壓學校不許秦尉再給學生教課。2000年,秦尉被非法勞教1年。2004年他又被非法判刑5年,關在北京市監獄管理局設在茶淀的前進監獄。在入獄前,他被關在「北京市法制培訓中心」洗腦5個月。這段時期並不算入刑期,但卻和刑期一樣充滿了強制和酷刑。

清華學子王為宇:「很殘酷的,當時對付他的手段是這樣:幾天不讓你睡覺,困的不行的時候,稍微一秒鐘不注意,他眼睛一搭上就睜不開了,就困的那樣。然後看他睡熟了,忽然用那種很尖利的聲音,突然用極大的聲音在他耳邊放,他就嚇醒了。然後讓你再睡,睡完之後再給你弄醒。這樣的話,他的心臟就被搞的出現那種症狀。」

清華大學的王為宇也因為修煉法輪功,2004年被關在前進監獄,秦尉入獄後,兩人不時找機會用眼神和手勢相互鼓勵。另一名修煉法輪功的清華學子虞超,2004年也被關押在前進監獄。他們都經歷過剝奪睡眠,長期罰坐導致臀部潰爛,言語侮辱,精神洗腦等等酷刑。

清華學子虞超:「在監獄裡邊,法輪功學員不能夠自由的交談,所以我和他交談的並不多,但是他的態度,他的笑容,是很寬容,很溫暖的那種笑容。就給我一種很親近的感覺,而且覺得很溫暖很包容。」

给人留下温暖印象的秦尉,從1999年來已經是第八次被非法綁架了。他的朋友曾慧懷疑,秦尉又被關進了洗腦班。

曾慧:「雖然它勞教所解體了,但是它又設了很多的黑監獄,就像610設的洗腦班。有一個很出名的北京昌平北莊戶村洗腦班。這個洗腦班裡面都是北京女子勞教所,北京團和(勞教所)那些迫害法輪功很嚴重的那些所謂的大隊長在裡邊,所以我也是擔心秦尉在裡邊。」

曾慧和其他秦尉的友人,共同呼籲中國的現政權解體「610」私設的黑監獄,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仍然在持續迫害法輪功人權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