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提法案 禁止房東拒租低收入房客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大家在租房子時,經常看到房東提出的各項條件,但並不是所有條件都很合理。今天上午國會議員維樂貴茲(Nydia Velezquez)和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等在紐約市政廳前,提出法案制止房東因房客身為住房補助受益人,而拒絕出租。請看報導。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帶來了一張來自紐約上州雪城的租房告示,房子看上去條件還不錯,但房東拒絕租給拿福利的人和8號條款受益者。

所謂8號條款受益者,是聯邦政府對低收入家庭的一項住房補助,每月只需支付收入30%左右作為房租。

史樹德表示,拒租8號條款受益人的行為,屬於歧視,所以他支持立法杜絕。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非常重要。不幸的是目前美國沒有法律,禁止房東拒租房屋補助受益人。比如那個雪城的招租廣告上寫的,不租給聯邦住房8號條款受益人,這就是歧視。」

提出法案的國會議員維樂貴茲表示,立法不僅可以幫助制止歧視,還能對用其他方式驅逐房客的房東處以最高10萬美元的罰款。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有些房東試圖讓房子處於失修狀態,租客找來住房及城市發展部的檢查員,檢查房子對房東進行違章處罰,然後房東就會被從房屋補助項目中除去,但之後房東馬上修好房子,再以更高的價格租給別人。這項法案就會防止這樣的行為。」

對房東來說,租房給住房補貼受益人的好處是收租金有政府保障,但房子要受到政府的檢查,在發生糾紛時,房東往往處於劣勢,因為法律對房客的保護大於房東。但房客申請住房補助也需要通過政府部門的篩選。

新唐人記者韓瑞、蔡溶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