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復古列車 紐約交通博物館免費開放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本週末,紐約交通博物館將舉行40週年慶活動,大家在了解紐約公共交通歷史的同時,也能多一個週末的活動項目,下面讓記者宇亭帶大家到紐約交通博物館去看看。

我身後就是紐約交通博物館(New York Transit Museum)了,這裏曾經是一個地鐵站,現在的博物館入口就是曾經的地鐵站入口,是不是很有意思。

館內收藏了不同年代的地鐵車廂,充滿了歷史感。最古老的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仍舊保存的十分完好,有趣的是,入口只在車廂兩頭,也因此需要花費很長時間才能離開站台,所以後來的地鐵都有側門了

布朗克斯居民Zoey:「我們來慶祝兒子生日,他很愛這。我們也學到看到不同的列車,不同的…」

在這樣充滿懷舊氛圍的紐約交通博物館,將從本週日6月12日開始,舉辦40週年慶活動。

上午的活動是車輪上的派對,(PARTY ON WHEELS!)可以帶上一家人來這裡品嚐早餐和生日蛋糕,製作工藝品,觀賞舞蹈,以及無限次乘坐博物館的1930年古董列車。

街區派對(BLOCK PARTY),則是在當天中午開始,博物館上的Schermerhorn Street街將進行封街,一系列的博物館復古公交車會匯集在此,載上大家做各種寓教於樂的遊戲,交通運輸類的手工藝。並且向公眾免費開放博物館。

大家是否見過紐約有時候會有復古列車行駛進站呢?6月25日和26日的週末,感興趣的朋友就可以親自搭乘了,這個名為鐵軌上行駛(RIDE THE RAILS)的活動,將提供至少四輛復古列車,停在B和Q號地鐵的布萊頓海灘,從中午到下午4點間,在這兩條線上行駛。無論是家庭,還是熱愛文藝的年輕人,都可以去搭乘這一復古列車。

紐約交通博物館,1976年7月4日,只是一群紐約市地鐵工人為慶祝美國200年,而舉辦的「紐約運輸展」,讓遊客可以探索紐約公共交通運輸豐富又龐大的歷史。沒想到僅2個月的展覽,深受歡迎,並且不斷擴大,到1989年,展覽升級成為紐約交通博物館。如今,博物館不僅有更加豐富的歷史藏品,教育內容,還會提供各種懷舊又充滿娛樂的項目讓不同年齡層的訪客,都能享受來這裏的時光。

新唐人電視宇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