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釘當飯吃? 江西少年胃裏竟取出200多顆釘子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江西吉安市安福縣金田鄉一名15歲少年小劉,因腹痛一個多月,被家人送到安福縣人民醫院檢查。結果令醫生大吃一驚! 原來,電腦掃描顯示,少年的胃裏竟藏著一大堆類似釘子的物件。

醫生馬上為少年進行手術,並從胃部取出了200多顆釘子,還有牙籤、石頭、硬幣等東西,總重量達700克!

據報導,這種奇怪的病人此前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現。2014年,河南12歲女孩茜茜(化名)的頭髮莫名減少,而且不愛吃飯,身體日漸消瘦。經醫院檢查發現她的胃裡邊被一大團異物佔據,醫師為她進行手術,當切開胃壁後,主刀的醫生嚇壞了,「孩子的胃裡邊全是頭髮。」

醫師解釋,愛吃頭髮、鐵釘的病人的確很少見,在醫學上被稱為「異食癖」。

目前該類病症的具體病因尚不清楚,多認為可能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或因腸道寄生蟲而導致營養成分不平衡所致,也有可能與孩子的心理壓力大等有關。

「異食癖」表現形式不同,專愛攝取食物以外的某種東西吃,如吃紙屑、煤渣、石頭、燈炮、玻璃、硬幣等,並常伴有厭食、乏力、面黃及營養不良等癥狀。

醫師提醒家長,「異食癖」多發於幼兒時期,必須及時尋求治療。父母平時要多加監管,注意孩子的行為、飲食方面的異常;對於有「異食癖」傾向的孩子,應及早做微量元素檢測、心理評估,以幫助孩子徹底戒掉吃異物的行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