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滴滴惹禍?鄭州出租與滴滴衝突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7號中午,河南省鄭州火車站西廣場上,出租車再度與滴滴車發生衝突,造成車輛嚴重擁堵,數百人圍觀,前來聲援的滴滴車司機遭大批警察、保安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數十輛滴滴車被扣。

記者:據了解,鄭州出租車與滴滴車多次發生衝突,7號中午,出租車司機「釣魚」滴滴司機,大批出租車司機堵在火車站西廣場,運管處查車,造成交通癱瘓。有滴滴車司機趕來聲援,被警察叫來的黑衣保安暴打,旁觀路人也遭圍毆。多人被抓捕,數十輛滴滴車被扣。

鄭州出租車司機張先生:「出租車纏上了滴滴黑車,我覺得不下有幾百個人,警察也來。滴滴黑車啥也不用交,私家車都可以加入它們的行列,出租車(每月)交五、六千塊錢管理費。」

鄭州一家滴滴公司表示,滴滴車都是私家車,加入公司不用交任何費用,每出行一趟,公司抽成收入的20%,但「黑滴滴」就是所謂的黑車,是應該取締的。

鄭州滴滴公司魏先生:「昨天不是滴滴公司的司機,都是『黑滴滴』,只是說滴滴的名聲比較大,都把這個東西都推向滴滴了。取締那是因為觸及到出租車的利益了,搶他生意了,他沒飯吃了,他就來搗亂的。」

滴滴打車鄭州分公司員工:「出租車每天還要交幾百塊錢是吧,跑滴滴的話是不要任何費用的,而且現在用戶的話也比較喜歡使用滴滴,威脅到他們的利益了。」

據滴滴打車鄭州分公司員工透露,鄭州市有兩萬輛出租車,註冊的滴滴車有13萬輛,常跑的有10萬輛,「黑滴滴」的數量是滴滴車的一倍。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