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比7!美加州擬通過放寬吊銷駕照的嚴苛法案

【新唐人2016年6月8訊】(新唐人記者劉暢報導)為減少對低收入者與少數族裔的衝擊,美國加州參議會日前通過一項新法案,禁止吊銷因付不起罰單或者因開車違規但沒有上法庭的駕駛者的駕駛執照。不過這一法案不適用於酒駕或吸食毒品而違犯交通規則的駕駛者。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這一法案於上周在加州參議會以跨黨派、壓倒性的支持得到通過,比例達32比7。之後這一法案將被送至州眾議會進行表決。如果這一法案可以在眾議會通過,那麼等州長簽署後,此法案將生效成為法律。

據稱,這一法案之所以得到大多數參議員的支持,是因為議員們認為,加州現有的交通法規太過苛刻,而且對貧窮人士與少數族裔不公。

負責起草這一法案的參議員賀茲伯格表示:「吊銷因貧窮而付不起交通罰款、或者是因為輕微交通違規而未上法庭的駕駛人員的執照是毫無道理的。因為我們應該以普通常識來重建我們的司法制度,給予我們加州的勞工階層在不危及其工作與家庭的情況下作出修正的機會。」

加州車輛管理處DMV的數據顯示,截至現在,全加州已有超過61萬人因沒有支付駕車違規罰款或因未能出庭而被吊銷了駕駛執照。

現在全美包括加州的違規駕駛罰款越來越高,動輒超過400美元。而美國聯準會上週公佈的一項數據顯示,超過46%的美國人手邊沒有多餘的400美元,因此很多低收入者無法負擔並支付這一罰款,有人還會因為吊銷駕照而失去了工作。

加州的一個民權聯盟的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加州的駕駛制度非常嚴苛,對少數族裔與低收入貧窮人士造成極大的衝擊。僅以洛杉磯為例,僅占洛杉磯人口總數9%的非洲裔人口,因被吊銷駕照而被逮捕的人士高達32%。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