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全國斷電4小時 起因竟是頑皮小猴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非洲國家肯尼亞6月7日發生全國企業斷電4小時重大事故,原因竟然是一隻調皮的猴子輕輕一跳,導致該國最大發電廠的變壓器連環跳閘。

肯尼亞全國發電公司(KenGen Nation)對該國7日全國企業斷電、斷網4小時,導致無數企業陷入癱瘓的事件,發聲明解釋原因:7日早上11點29分,一隻小猴子爬上了該國最大的水力發電站Gitaru發電站的屋頂,並且輕輕一跳,跳到了一個變壓器上,直接導致這個變壓器跳閘。

更可怕的是,這個變壓器的跳閘,導致這座水利發電站的變壓器相繼跳閘,並造成全國斷電,眾多企業因此產生重大經濟損失。

肯尼亞全國發電公司表示:「KenGen電力設施安裝有電網防護,以阻止野生動物入侵。」「我們很遺憾這一隔離失效事故,我們正在尋找加強我們所有發電廠安全防護的措施。」

肯尼亞經常斷電,2012年,Gitaru渦輪發電機的一個變壓器爆炸,曾導致全國限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