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無對手 川普輕鬆拿下5州初選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共和黨準候選人川普,週二初選拿下新澤西州、南達科他州、新墨西哥州、蒙大拿州和加州五個州。此前一天,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批評川普攻擊法官的言論。

週二晚,川普在紐約召開記者會,感謝選民的支持。

共和黨總統準候選人川普:「讓我首先感謝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新墨西哥州、新澤西州和加州的民眾,你們的支持讓我深感榮幸。」

面對剛剛贏得民主黨初選的希拉里,川普批評她靠賣政府合約和人情,賺取數百萬美元。他聲稱將在大選中擊敗希拉里,改變被政客操縱的製度不讓選民失望。

川普還向桑德斯的支持者們伸出橄欖枝。

川普:「所有桑德斯的支持者們,在這個被操縱的超級黨代表票選舉體制下,你們被遺棄了,而我們將張開雙臂迎接你們。」

不過,川普近期攻擊負責審理川普大學欺詐案法官的言論,又給他帶來了麻煩。川普稱這名法官是墨西哥裔,因此會對自己不公。

川普的言論引來眾議院議長瑞安等多位共和黨資深議員的批評。

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指控一個人因其種族而無法勝任工作,像是教科書上對種族主義者的定義。這種言論因該完全被否認,絕對不能接受。」

瑞安表示,對川普的種族歧視言論表示「很遺憾」,但對他的支持不變。

也有不少共和黨官員支持川普的競選風格。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多次表示,川普作為政治新手,敢於直言的做法正是他的競選優勢。

川普目前面臨的最大考驗是如何整合共和黨各派的意見,與建制派達成共識,在眾人的支持下出戰總統寶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