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也話端午

2008年6月端午時節,身著唐裝的今波主持《文化中國》之特別節目——《話端午》,因被節目現場「守望民族精神」字副吸引就看下去了。不是因為喜歡此節目,而是在紅朝的電視上宣揚與承傳中華民族歷史文化的節目難得一見。

不過,竊以為,今波在節目中的插科打諢,與我心目中的傳統的中國文化不同,如果冠之以「文化紅朝」又讓人貽笑大方,因懂真正中國歷史的人都明白,流寇成了坐寇,摧毀了五千年中華文明及其文化,扼殺人性,使文化變成了廢墟,讓紅朝成了文化沙漠,建立起所謂的黨文化與古拉格文化一脈相承,而斯國幾乎可謂由大多沒文化的門外漢但黨性第一的黨徒掌握了話語權與生殺予奪大權。

主播與不時更換的嘉賓在氣勢、修養方面原本很大不同,而用一唱一和的調侃方式「戲說」正史,不論個人是否受黨文化的影響,竊以為與傳統的中國文化都相去甚遠。尤其,當調侃與戲說沒有掌握好分寸,就成了惡搞歷史與歷史人物,難免有意無意的成為黨文化歪曲、扭曲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推手,影響對黨文化沒有辨別能力的紅朝觀眾,並被推崇中華文明的日韓民族恥笑忘祖忘宗、無知自己文明與祖先智慧的紅朝人。

在狂熱追逐物質利益的紅朝,在被黨文化斷根了中華文明的紅朝,在黨天下治下,要堅守本土傳統文化與喚醒對民族精神的回望,是侈談。因為五千年中華文明是神傳文化,作為神傳文化核心的神佛信仰與「忠孝節義」等民族精神皆被邪黨以暴力與謊言剷除並建立了其集合了古今中外糟粕大全的黨文化。原本踐行濃縮了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法輪功的「真善忍」可以讓紅朝人快速回歸禮儀之邦的,卻被江氏與邪黨互相利用殘酷迫害這些以「真善忍」自律做好人的人,其實質即以無神論消滅有神論,而縱惡欺善的結果,讓紅朝人人受害。而從中可見,邪黨的本質是與傳統文化與民族精神天然對立的,故此,說它與古拉格文化一脈相承,是反人性反文明與反人民的。

從今波那期〈話端午〉節目中我才知,韓國申請成功的世界精神文化遺產——《江陵端午祭》,竟然是今天紅朝人能夠在每個中華民族節日中,包括端午節,放假的一個契機。韓國以漢字正體字「端午」「申遺」成功,竟讓紅朝人沾光在傳統節日獲得「恩准」放假,對於炎黃子孫來說真是汗顏無地!而端午節日在異國大放異彩,並且就象國寶一樣受到重視與舉世矚目,這不就是中華文明影響非凡的結果么?「牆內開花牆外香」,只因邪黨借西來主義及其黨文化剿滅並取代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被邪惡黨文化掩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光華與芬芳。據說,韓國申遺此舉給紅朝知識界、文化界帶來極大的震蕩。被邪黨暴力與謊言折磨成健忘民族的紅朝人終於從震驚中清醒過來,又重新想起了一個個早就被忽略了的古中國曾經的傳統文化節日。

而一個民族不論物質文明看起來如何發達,如果沒有豐富的民族文化的滋養,那就與被人鄙視的暴發戶沒有兩樣。穿上西裝打了領帶,卻掩飾不了骨子裡的流氓本色與痞氣,就如毛氏千縫萬補的破棉被與節儉無關,只不過是傾盡人力、物力滿足暴君的病態嗜好罷了。而那位以為紅朝靠戰天鬥地摧毀神州大好河山及靠吸干紅朝人血汗錢堆砌而成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就是人權的外長,與當年貽笑天下的江氏「土樣土森破」的失態如出一轍。不過,外長有句話沒說錯,紅朝人自己知道自己有沒有人權,那些海外來自民主國家、高度重視證據的正義人士根據「偏信則暗,兼聽則明」也知紅朝人有無人權,只有作為邪黨工具役民的黨官為了俸祿與泯滅人性的黨性會故作不知。

而紅朝人究竟有沒有人權?死去的雷洋早已告訴了世界,那位西裝革履進紅朝司法部門被破衣爛衫出來的律師也告訴了世人,尤其,那些被邪黨殘酷迫害踐行人類普世價值、人人都需要的「真善忍」的法輪功修鍊者也早就告訴了全人類。迫害法輪功今年已經是第17個年頭了,面對邪黨與江氏製造的舉世矚目的本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啊,這個外長針對人權竟與當年的江氏說辭一樣,徒讓人為這些可憐的人性與良知被黨性吞噬了的黨徒感到可悲。他們怎能心安的無視「製造了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邪惡」的黨政府的罪惡而臉不紅心不跳的大談人權的?黨國視紅朝人如豬,而且是自給自足的豬,以無視良知道義的「黑白貓論」、「悶聲發大財」極端物慾化紅朝人,讓紅朝人逐利自肥再以教育、醫療產業化與商業化、高房價加以屠宰,管你是否吃的是毒飼料,其實那些黨官何嘗不是邪黨養的肥碩無比的豬,看看習氏以貪腐拿下的那些富可敵國的黨官就知道了,如果拿下「天下第一貪」江家,沒收那些巨貪盤剝民脂民膏得來的贓銀用於民生,也許就無須濫印鈔票應付經濟危機禍國殃民了。

記得2014年,一台灣朋友轉發一則圍脖,題曰「搏一笑」(朋友雲苦笑):

【信仰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民主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自由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原則不能當飯吃,所以不重要。

對於中國人來講,不能當飯吃的都不重要。

我們信奉了豬的生活原則,於是乎我們也得到了豬的命運——遲早給別人當飯吃。】

現在才知,充滿血腥恐怖暴力的記憶與謊言的黨文化讓很多紅朝人選擇了如豬一般的生活,並獲得如豬一般的命運,這就是江氏與那位外長大言不慚的所謂的賞賜給紅朝人的最大人權–如豬一樣吃飽飯。

記得當年我讀畢此微博羞憤難當,曾題詩抒懷,今略有補充:

堪悲堪嘆

笑不出

笑含淚

如此命運不一般

不欲豬者多風險

或逃亡或坐監

空自滿腔憂憤難鳴

徒痛

山河破碎

家國不再

良善受難

幾人助惡幾人憐

多少尸位素餐者

蟒袍玉帶金銀窟

左摟右抱奸雛稚

靠山傾覆階下囚

萬民淡定圍觀

見慣不驚不怪

從容毒禍去來

昔有暴徒南北西東肆意狂

人人自恐刀下亡

今有則西早夭

雷洋橫死

人人惶恐冤魂第二

唯有棄惡從善

「三退」拒為暴政輸血

方可災禍得免

趁己安時善惡選

善惡一念定未來

勸君且珍惜

趁未晚

據說,面對韓國成功搶注端午祭,紅朝產生了2種觀點,一種是引來民族主義者的強烈不滿,怎麼聯合國就批准這個源自中國2000多年的傳統節日、本是中國人的遺產成為別國的精神文化遺產了?一種就覺得壞事變了好事,畢竟此舉刺激並掀起了一個被健忘民族對歷史文化傳統的繼承與發揚的反思,並終以法定假日的形式出場,卻沒有人去反思為何紅朝人在紅朝失去了流傳幾千年的輝煌燦爛的中華傳統及其文化?

看來,紅朝人真的應該感謝高麗民族,他們以漢字的方式向世界隆重的推出了「端午」,雖然與中國傳統的端午不同,韓國在端午的基礎上糅合了自己豐富的本土文化,但是,畢竟「江凌」、「端午」就起源於中國,尋求《江陵端午祭》的來歷,與漢民族是脫不了干係的,並註定以漢字的形式登上世界舞台。而《江陵端午祭》申遺成功,給了忘祖忘宗的紅朝人一個響亮的耳光。不過,此舉讓更多清醒過來的紅朝人醒悟,棄我中華民族的精華,以西來主義這樣的人類文明垃圾結合本土糟粕役民,是罪惡政權維護獨裁的需要。不過,以後年年的端午,紅朝人在食棕、品雄黃酒、祭奠不願同流合污的忠魂屈子的時候,有多少人會記住被高麗民族搶注了的「江陵端午祭」的民族憾事呢?如果被強制灌輸被歪曲歷史與傳統文化的紅朝人只知食美棕、賽龍舟等徒有其表的物質外殼,而不知祖先遺留下來的古老的傳統節日的精神內核,那又有何益呢?

可悲的是,在紅朝看不見對五千年中華文明的優秀進行承傳的節目,而活現了五千年中華文明輝煌的神韻藝術又被禁止在紅朝上演,讓紅朝人無緣為自己的文明與祖先從新心生自豪,邪黨恐懼紅朝人回歸中華文明的邪惡由此可見一斑。而紅朝人只有選擇「三退」(退出邪黨黨、團、隊),拋棄邪黨,邪黨解體,迎來一個沒有邪黨的明天,才能擺脫人人受害人人自危的困境,從返禮儀之邦。想起我的家鄉城裡最高處修築起的、那座入夜看起來富麗堂皇的高塔,據說名曰「官(觀)運樓」,是縣府某任第一、二把手為自己官運亨通所建,想起如我表姐一樣相信算命卻堅稱自己是無神論者的紅朝同胞就很可悲,多少紅朝人知道有幾個黨徒真正相信無神論?只是這些黨徒被非人的黨文化泯滅了人性、良知與理性,無知或無視重德得福報、強取豪奪致禍,更無知善惡終有報罷了。

猶記得,2010年的端午,遠方朋友電話問候後,話鋒一轉,博客被封了?那一年,微軟封了我的博客家園,沒有通知,無聲無息的,比較微軟以前讓我的文字幾小時的沉底,是更徹底與暴政看齊的屏蔽言論罷了。

了解我的朋友們一點都不吃驚,一致認為在這樣非人的國度,我寫過的某些話題,被封殺是一種必然。

那些邀請我加入群的網友,我的一概忽視其實是有原因的,當年的我,不上紅朝的豆瓣,不上土豆、貓撲、天涯(連淘寶評價也屏蔽敏感詞的),對那些刪帖就可敬而遠之了。當初,微軟的博客家園限時關閉,很多朋友都將博客遷移至新浪博客與博客大巴,我真慶幸沒有似這些朋友一樣將微軟博客家園移至紅朝的那些網站,不然最終都是被封博的命運。不過,不論是微軟博客還是wordpress,都是我牆裡尚存、逢敏感日不暢或者屏蔽卻沒有刪除過我文章的唯一的容身之所,雖然它也屏蔽,至今在紅朝網路上也搜索不到,朋友們也不能在牆裡得見我的博文,唯有我獨自在wordpress的博客里來來去去。

而今年的端午,錯開了六四這樣讓邪黨恐懼的敏感日,不然wordpress也將不會如此暢行無礙的。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