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南區教育設新職 增強多語種服務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布魯克林南部學區包括華人聚集的八大道、班森賀、貝瑞吉等總共5個學區。由於近年少數族裔、特別是華裔學生人數增長迅速,南部學區教育支持中心特設一位會講中文的、俄羅斯裔語言使用協調員康蓮娜。一起來認識一下。

布魯克林南區教育支持中心為了滿足學區內日益增長對語言翻譯服務的需求,特別設立語言使用協調員的職位,專門為學區內187所學校提供多語種的翻譯服務。這意味華人家長以後會越來越多的收到中文信函,中文資料以及中文翻譯。來自俄羅斯、在中國學過3年中文的康蓮娜就是新委任的語言使用協調員。

布魯克林南區教育中心語言使用協調員康蓮娜:「我的工作就是幫助學校找到所需要的資源。幫助父母了解學生在學校的情況。」

布魯克林南區包括第17,18,20,21和22學區,幾乎涵蓋了布魯克林華人聚集的主要社區。學生總人數近8萬人,使用120多不同的語言和方言。其中講中文的學生人數位居榜首,超過2萬2千多人。講西班牙語的學生列居第二。

值得關注的是,72%學生家長不講英文,需要翻譯。而41%的華裔學生需要學習英文。康蓮娜表示她的工作主要是幫助學校提供多語種翻譯資源,但她也會找機會多與家長面對面溝通,了解需求。

布魯克林南區教育中心語言使用協調員康蓮娜:「如果需要幫忙翻譯,我就在我們中心,我非常高興幫忙。」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