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總統大選 紐約華人兩黨人士分析選情(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膠著,也牽動著華裔社區,兩黨華人黨員在關注的同時,對大選也有其獨到的見解,來看報導。

在週二的西部選舉後,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在總統大選中對決民主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態勢,已然形成。

美國紐約州25選區民主黨州委員杜彼得:「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今年的總統大選,那就是荒腔走板!我從來沒有看到過總統大選是這個樣子。民主黨支持希拉里的人很不明確,共和黨支持川普的人也很不明確,而且是從一開始不明確到最後,到現在還是。民主黨的人現在選擇希拉里是含著淚,共和黨的投給川普的又何嘗不是含著淚。」

美國紐約皇后區共和黨東北區黨部委員葉漢中:「我想,這一次的總統大選,很多人都是、很多專家都是跌破眼鏡,很多人都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希拉里週二自行宣布獲得黨內提名,紐約共和黨黨內人士認為,這樣做還為時過早。

美國紐約皇后區共和黨東北區黨部委員葉漢中:「希拉里是把這個超級代表都算在裡面,然而這個超級代表,很多人嚴格講來,雖然是口頭說了要支持誰,但是呢,理論上講,是要到七月份他們黨代表大會才能正式做決定的。」

同為民主黨的桑德斯,週二同一天宣布,不放棄接下來的選舉。

美國紐約州25選區民主黨州委員杜彼得:「桑德斯是不是在想說,萬一希拉里的電郵門,到最後導致被起訴的話,那桑德斯是說,我不肯放棄的話,萬一你被起訴,你不能競選,我就可以取而代之。」

美國紐約皇后區共和黨東北區黨部委員葉漢中:「這也就是桑德斯為什麼不放棄的原因。」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謝美琳:「希拉里對於美國人來說,幾乎是很難以信任,因為她不是一個改變的人,她在政治圈打滾幾十年來,蕭規曹隨,看看她過去的所作所為,看看她的歷史,美國百姓已經覺得,比較不能夠信任她,選民也不能夠信任她。桑德斯現在當然不願意放棄了,說要到黨代表大會的時候,再一決勝負。」

此前傳出現任總統奧巴馬,或許會在本週內為希拉里背書,會起到什麼作用,不得而知。

美國紐約州25選區民主黨州委員 杜彼得:「到底奧巴馬支持希拉里是個正數還是負數,我們作為黎民百姓來看,奧巴馬這一針,到底是助力還是阻力,那就很難講了喔。」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謝美琳:「當年選奧巴馬,他的口號就是改變,可是他很不成功。然後使美國的一般百姓,從不滿現狀,變得很憤怒。」

美國紐約州25選區民主黨州委員杜彼得:「我敢講一點就是說,愛奧巴馬的很愛,恨他的很恨。本來想把票投給希拉里的人,結果奧巴馬你補上這一腳以後,就更恨了,乾脆啊(投給別人)。所以這個就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很好選的地方。」

川普從共和黨黨內脫穎而出,根據民調,川普和希拉里支持度的百分比差距,已經縮小到個位數,兩黨黨內人士認為,川普現象,其實是美國民眾對現狀不滿的一種表現。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謝美琳:「大家是不滿現狀,大家都希望有改變。」

美國紐約州25選區民主黨州委員杜彼得:「川普旋風完全是民眾對奧巴馬的反彈。」

美國紐約皇后區共和黨東北區黨部委員葉漢中:「他(川普)得到的支持是因為,很多人對美國國力的衰退,而造成的不滿。」

美國紐約州25選區民主黨州委員杜彼得:「你敢講你是理直氣壯投給川普嗎?不見得嘛。因為你投給川普,可能只是因為你不喜歡奧巴馬的政策而已,例如奧巴馬健保(Obamacare),奧巴馬的很多政策你不是很贊同。對不對?」

美國總統大選和不同的候選人,對少數族裔移民是否有影響,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