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技展 臺灣農業生技展現古為今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2016生物科技大會以「想像」為主題,針對生物科技創新與發展、信仰、政策等方面進行了交流與探討,吸引了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技醫藥專家及業界人士的參與,今年的北美生物科技展在舊金山莫斯康尼會議中心舉行,為期4天,將於6月9日閉幕。

北美生技展分三大廳展出。

臺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有包括新藥的,有醫療器材,有診斷,有農業科技都有,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參展,可以跟國際的一些廠商能夠找到一些合作的機會。」

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專家們還就醫療器材、新藥研發、數碼健康、免疫療法等眾多議題進行探討與交流。

京冠生物科技主席楊青山說,「我們目前第一個產品是透過綠豆的綠豆殼發酵,然後產生出它特殊的有效成份,叫綠豆黃。」「(對)這個產品的訴求在於抗發炎,護肝,解毒這個區塊。」

對華人來說綠豆再熟悉不過,但通過生物科技,綠豆中醫的功效再次被證實。

臺灣京冠生物科技楊青山表示,「我們透過找到它的特殊有效成份,然後做到定性、定量,然而做到科學化,工業化的生產,急性肝炎,慢性肝炎,B型肝炎,C肝炎都得到了一個驗證,那也證實了老祖宗的智慧。真的這個古老的中草藥確實保肝。」

研發天然植牙材料的臺灣廠商也看好生物科技市場前景。

亞果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員曾繁偉,「我們保留了材料的原本的天然結構,沒有經過交連重組的破壞,所以讓細胞的帖服非常的好,然後細胞的親和力非常的好,所以簡單來說,對於再生的修復是有相當大的助益的。」

為改善社區環境、減少疾病與污染、尋找更好的生活方式,多年來,人們在生物科技上嘗試了眾多的努力,然而這些研發與創新也將給下一代在能源、醫療、飲食方面帶來新的挑戰與課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