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慶端午 傳統嘉湖粽熱賣數萬隻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6月9日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在香港,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買粽子過節。其中香港一家茶餐廳,每年賣數萬隻人手包的傳統嘉湖粽,不少明星都來捧場。到底這家餐廳的粽子有何特別?下面帶大家去看看。

記者:又到粽子飄香的季節,香港人買粽喜歡買傳統老字號,正宗嘉湖粽位於香港一家屋村,至今已有六十七年的歷史。

每到端午節前十多天,這家茶餐廳變身為粽子工廠,一家大小忙包粽。他們包的嘉湖粽,樣子長長似枕頭。1949年由上海籍的外祖父創立,取嘉興、湖洲地名合併成嘉湖,並註冊成商標,傳到第三代五姐弟接手。

嘉湖粽大家姐區愛霞:嘉湖粽就是外婆那時候本來包來給自己吃的,誰知她打麻將時,那些麻將友說好吃,不如拿出來賣,所以才慢慢做起來的。我們嘉湖這個名字呢,只有一家,沒有分店。
記者:和市面上冰鮮棕不同的是,老字號一大特點是真材實料,而且不含防腐劑。

從洗粽葉、浸米、配腩肉、鹹鴨蛋、包粽等,工序需時至少7、8小時。

嘉湖粽大家姐區愛霞:就像那個肥豬肉呀,我們煮一煲粽子就要煲5個小時,那個油香就會全部進入米裏面,入口就香滑。

最重要的是保持傳統的味道,六十年不變。雖然價錢貴過一般粽子,但依然大受歡迎。

嘉湖粽大家姐區愛霞:豬肉粽就是豬肉粽,豆沙粽就是豆沙粽,不會像外面一樣,亂七八糟的什麼都有,最重要的是用料靚。幾十年下來,我外婆就教我:要把好的東西給別人吃,才有客人會回來的。

他們共賣14個品種,最受歡迎的是豆沙粽和蛋黃鮮肉粽,今年新增蛋黃腩肉火腿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