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中共白皮書 黃之鋒四人判無罪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香港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等四人被控前年六月在中聯辦外焚燒《一國兩制白皮書》道具時,涉嫌阻礙在場警員執行滅火職務。後來,四人否認阻差辦公罪,星期二東區裁判法院判決,全部被告罪名不成立。

「焚燒白皮書無罪、爭取普選無畏無懼、梁振英下台。」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被法院判決無罪

法官表示,黃之鋒當時用背部阻擋警員前往滅火,但最後警員仍可順利進行,所以不構成故意阻撓警員正當執行職務。其餘3人也被認為並非刻意阻撓警員滅火,判決4人罪名不成立。不過,法官認為黃之鋒應該反省搶警員水瓶的行為。黃之鋒回應,這是一個提醒,不過最應反省的是律政司。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由2014年的行動時隔了13個月之後才來進行一個政治驅捕和一個政治監控,然後花上如此多的人力物力,然後最後罪名其實是不成立的,反映了這個律政司的理據是相當的薄弱。」

羅冠聰等人則批評當局政治檢控。

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想纏繞我們,想削弱我們可以投放在不同抗爭運動的時間,所以我也在這裡再次譴責律政司濫權,濫捕,也譴責他們透過用司法程序是去纏繞,騷擾一群抗爭者,令到大家蒙受不必要時間的損失以及不同的壓力。」

另外,黃之鋒與羅冠聰本月29日又要面對涉於前年9月26日衝入公民廣場涉非法集結罪名的判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